月下刀客 发表于 2005-2-3 22:33:36

[zt]微软与政府签定合作计划 阻止开源软件普及

2005-02-03 09:25  作者: Donna 编译  来源: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微软公司将与政府部门共享有关安全问题的信息来作为其努力减缓开放源代码软件普及速度的计划的一部分。

  据微软公司全球公共领域业务部门的副总裁埃略特表示,根据“安全合作计划”,微软公司将向参与这一计划的政府部门的有关网络安全问题提出警告,以便预报安全问题或减轻安全问题造成的损失。政府部门将获得有关现有漏洞的资料以及预计即将发布的产品补丁软件的通知等,这也意味着它们将在公众获得有关软件漏洞之前获得相关的资料。据微软公司平台业务管理部门负责政府合作事务的主管万兹尼表示,我们将向政府机构提供所有我们掌握的资料。

  在过去的两三年中,这一全球软件巨头已经采取了多种老练的进攻手段在国际上进行扩张,并竭力阻止政府部门对Linux操作系统和其它开放源代码软件日益增长的兴趣。安全问题对于大、小客户来说都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根据“政府安全计划”,作为消除对它在软件中留有后门儿这一问题担心的一种方式,微软公司同意让参与的国家考察其源代码。据万兹尼表示,虽然这一计划是针对中国等发展中的大国的,但目前已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参与进来。此外,还有三个国家也将很快宣布加入到这一计划中来。微软公司还将通过更好地确保网络安全等措施帮助地方政府部门。参与这一计划是免费的。这一计划是由微软公司在于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布拉格召开的“政府-企业领导人论坛”上公布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加拿大、智利、特拉华州等国家同意参与了这一计划,而且第五个成员国马上就要公布。与此相关的信息将被免费提供给参与这一计划的成员。除此之外,微软公司还启动了面向教育机构的计划,它将以优惠的价格向非洲等地区的新兴国家的教育机构销售Office软件。据埃略特表示,向政府部门免费提前通报安全问题与政府部门扮演的角色有关。而政府部门在采用开放源代码软件方面表现得也比较积极,它们将开放源代码软件作为降低成本、促进本地区IT产业发展的一种途径。象韩国政府部门就曾经表示,它希望政府部门和大学中20%的桌面电脑和30%的服务器都运行开放源代码软件。在欧洲,维也纳地方政府为了达到降低软件采购成本这一目的也正在采用开放源代码软件。

  尽管由政府部门宣布的转向开放源代码软件的这一消息受到了广泛关注,而且也促进了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发展,但是,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其中的一些项目已经停止。象巴黎市政府就是因为由微软公司的平台转向开放源代码软件所需要的成本太高而放弃了转向开放源代码软件的计划。

BOoRFGOnZ 发表于 2005-2-4 07:38:27

fuck MS :evil:

月下刀客 发表于 2005-2-4 10:35:37

<请使用文明用语> MS :evil:
由于是转贴,不多擅改,见谅。 :?

BOoRFGOnZ 发表于 2005-2-4 10:38:33

<请使用文明用语> MS :evil:
由于是转贴,不多擅改,见谅。 :?
不是 是公社系统的事情:o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zt]微软与政府签定合作计划 阻止开源软件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