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inny 发表于 2005-5-1 17:16:03

关于C++里的流……

C++里的流是可以互相连接的,我有个想法:
现在很多程序对数据的处理都可以归结到流这种模式,所以是否可以把这些数据处理都用C++的流实现,然后作为一个基本的开发库,其他人做开发时直接把这些解码器stream、编码器stream、声音输出stream什么的连接成数据处理的流水线就可以了。并且可以做一个程序,能够从动态联结库文件读取流对象,并根据用户的配置对它们进行连接,这样一种万全靠插件机制提供功能的程序可以提供很大的灵活性。

不知道是否应该把数据保的编码器、解码器什么的做成C++里的流?或者再进一步,把信息显示区域什么的这些东西也做成流?还有消息数据库什么的……

yunfan 发表于 2005-5-1 17:44:54

你说得我有点头晕。 流不就是自己重载一下 << 和 >> 操作符 么?

小锁 发表于 2005-5-1 17:46:02

流啊,就是流程了!
哪个>>和<<只是形式罢了!

sjinny 发表于 2005-5-1 19:15:23

好像STL里提供了stream_buffer之类的类,所以我想如果基于STL实现相关的组建可能会更好? :rol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C++里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