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0403 发表于 2005-6-8 02:31:20

请问核心内存分配的问题

小弟阅读 Linux 内核设计与实现 的时候发现以下几个问题,请诸位大侠指点一二。
void *kmap ( struct page * ) 和 void *page_address( struct page * ) 两个函数有什么区别?在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中只提到 page_address 是『把给定的页转换成它的逻辑地址』,而 kmap 是『映射一个给定的 page 结构到内核地址空间』,除了 kmap 可以将 HIGHMEM映射到虚拟地址中,还有其它区别么?

另外,Chapter 10 开头的地方(134 页)说『有些内存(即所谓的高端内存)并不永久地映射到内核地址空间上』——这里只是说在用 alloc_pages 从 HIGHMEM 区域分配的页没有自动得到永久映射,而不是说“不能”永久映射,对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核心内存分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