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ping119 发表于 2005-6-14 22:53:06

提问的智慧

提问的智慧
出自http://www.linuxsir.org北南南北


一、发帖子时,先在论坛里搜索一下有没有相关的帖子。

这样我们就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以免重复发帖。谁都不愿意老是回答相同的问题,而且讨厌这种行为,你也是一样的。

二、我们发帖子时,要写好主题标题,简洁明了,切重要点。不要用“××请进”或者“在线等”“跪求”等字样的帖子,如果发现帖标题会被修改,第一次会通知本人。

三、为了便于以后查找,不得重复发帖,发现一律都被删掉,重复的帖子被删除后(只保留一贴)不会通知发贴者。

四、发帖时要讲究说话方式,而且在发贴时要让自己的发言在情理之内,不要说的不着边际,即使时新手叶应该看好了再发言。

为了能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互助氛围,我们提问时尽可能的客气一点。

五、要有爱心,有奉献精神。

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大多的从WINDOWS转过来的弟兄,可能暂时不太习惯LINUX的操作方式。这就要我们给他以信心,让他有勇气敢于挑战LINUX给他带来的不便。我们都知道,我们学WINDOWS时也是一样的,点几下鼠标,有时也问好几个人。

六、如果问题解决了我们最好写个总结,把你的心得和成果发布出来,这样也便于我们帮助有此问题的兄弟,因为互帮是多方的,而非我们只需要别人帮助,而不去帮助别人;

applewolf 发表于 2009-3-7 18:46:48

兄弟所言极是
在下深有体会

在此顶你一贴
:-D :-D :-D :-D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提问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