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meoe 发表于 2005-7-20 20:20:38

SCO内部邮件曝光:没有证据仍然坚持起诉

SCO内部邮件曝光:没有证据仍然坚持起诉

据日前公开的一封2002年的电子邮件显示,SCO集团经过调查发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Linux侵犯了Unix代码版权。然而,SCO还是在2003年将IBM推上了法庭。

  该电子邮件是由互联网法律站点Groklaw率先公开的,电子邮件是由SCO工程师迈克尔-戴维森(Michael Davidson)于2002年10月13日发送给高级副总裁Reg Broughton的,而Broughton又转发给首席执行官Darl McBride。戴维森在邮件中称:“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Linux侵犯了我们的版权。”

  尽管如此,SCO还是在2003年把IBM推上法庭,称IBM侵犯了其Unix专利权,要求IBM为此赔偿10亿美元。目前,SCO公司代表已经证实了该邮件的真实性,但同时表示,电子邮件中并没有说明SCO的这份调查始于何时,以及所使用的相关工具。

  戴维森在邮件中说:“由于SCO管理层不相信以Linux为代表的GNU软件能够在不拷贝UNIX源代码的前提下独立生存和发展,所以我们才对此进行了调查,希望能够找到红帽和其他Linux厂商使用了UNIX代码的证据。”

  尽管该邮件并没有透露此次调查的更多细节,但却指出该调查活动是由SCO所聘请的顾问鲍勃-施瓦茨(Bob Swartz)主持进行的。戴维森称,鲍勃花了 4-6个月的时间对Linux内核,以及许多库、工具进行仔细研究,并将它们与数个不同版本的AT&T的Unix 源代码进行了比较。

  据SCO发言人Blake Stowell称,IBM已经该电子邮件呈递给法庭,但法庭拒绝因此而驳回SCO诉讼。SCO于两年前将IBM推上法庭,按照当前的计划,法庭将于2007年初对此案进行审理。

monketboy 发表于 2005-8-2 10:13:05

办事效率真高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SCO内部邮件曝光:没有证据仍然坚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