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shenstone 发表于 2005-9-17 11:44:02

制作简单的普通桌面LINUX是否可行?

作为一个普通的使用者,刚刚接触LINUX。作为尝试,我安装了好几个版本,UBUNTU、SUSE9.3、MANDRAKE10、DEBIAN3.1(只安装到字符界面),觉得最方便的是UBUNTU,因为有一个比较详细的中文新手指南,最豪华的是SUSE,但速度也最慢。KDE、GNOME、XFCE4桌面,我也全部尝试了一下,GNOME默认界面最丑陋,KDE比较靓,XFCE简洁,速度快,所以我最喜欢的还是XFCE。
每个版本有自己的特点,也有自己的不足。对于使用者来说,当然最好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慢慢去熟悉,深化下去了。但对于普通LINUX使用者来说,不管哪个发布版本,支持的上千种或者上万种软件,大部分是用不上的。大家常用的不过是办公、下载、娱乐、游戏、简单的一些工具等十几种,最多20多种软件而已。因此,我想,是否能作一个简易版本的中文LINUX桌面版本?
我查了下,LINUX好像一般由内核(包含设备驱动包)、工具包、X窗口、桌面环境、应用软件组成吧?那么,这个版本由内核、常用工具包和一个安装程序组成,支持语言只要有英文、中文、日文、德文等六七种就可以了,安装界面会让你自己选择装哪种桌面环境、输入法、哪些应用软件,当然,这些选择项都有中文介绍。
维护也相对容易一些?
而且对于普通桌面用户来说,更实用一些,也容易接受。

jiangqing 发表于 2005-9-19 10:49:31

强烈支持楼主的建议,我也有这样的感觉,而且现在的linux对机器的要求也太高了点啊

atfa 发表于 2005-9-26 20:36:01


而且现在的linux对机器的要求也太高了点啊

那是因为你们总是选择最庞大的Linux发行版本

要知道Linux可是潜入式的系统之一哦 :wink: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制作简单的普通桌面LINUX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