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ionwood 发表于 2005-9-26 20:40:30

问一个uclinux下4510b上的中断的问题

是说如果硬件上如果有外部中断发生,就马上会进入中断处理是吗?

还是中断先被系统给记住,然后非要过一个time tick,系统才来处理这个中断?

liming老师说是马上进入中断,但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

“在Linux系统中,并不是直接从中断向量表中调用设备驱动程序的中断服务子程序,而是由Linux系统来接收硬件中断,再由系统调用中断子程序。”

那我想,既然是linux来接受硬件中断后,再由系统调用中断子程序的话,就相当是一个任务切换,那linux里面任务的切换的话不是要用 time tick来触发的吗?那就是说起码要过一个time tick再切换任务咯?

如果可以马上进入中断的话,那uclinux岂不是也是一种实时的linux了?

本人菜鸟,希望各位指教,谢谢先

lumit-support-1 发表于 2005-10-18 22:41:42

uClinux系统是软实时的吧!!既然是软实时的话就应该不是马上进入中断处理程序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问一个uclinux下4510b上的中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