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da 发表于 2005-9-27 17:17:47

郁闷的应聘Linux开发的经历

上次去腾讯应聘Linux开发,初试复试都没什么问题,最后面试官要偶在一台Linux机器上写一个程序,程序没什么,可是偶从来都是在windows机器上FTP远程主机取文件,修改完了再用telnet来编译调试的,vi以前玩过两天,嫌太麻烦,丢掉没管了,这回傻眼,只好老老实实交待。结果面试的那家伙正眼都不瞅一眼,扬长而去,kao,不就是工具和个人的开发习惯吗?真搞不懂这些人为什么脑精这么死板,Linux开发为什么就不能借鉴Windows的工具?

ssmile 发表于 2005-9-27 18:26:47

现在的公司基本上都这样了~~

腾讯准备做什么?QQ for Linux?

sejishikong 发表于 2005-9-28 10:10:10

呵呵,vi不会用,可以用其它的啊,nano/emacs,甚至到X下用K(G)edit,和Windows下差别不大吧。
一点儿Linux下的工具也不会,有点儿说不过去了。万一人家不提供windows机器来开发呢?

不会是QQ for Linux吧,可能是服务之类的开发吧。

dukeduan 发表于 2005-9-28 11:13:18

据我多年工作的经验,永远都是人迁就工作,从来没有工作迁就人的。不要抱怨,学点有用的东西。
:-)

lostfalcon 发表于 2005-9-28 22:55:16

楼主要在开发中借鉴Windows中的工具?
深入用一下Linux下面的工具你就会打消这个想法了……hoho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郁闷的应聘Linux开发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