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ionwood 发表于 2005-10-14 15:22:19

关于linux中断延迟的问题

各位大侠:
我想问一下linux里面任务切换是不是会想uc/os ii 一样有临界区代码。

我的理解是: linux里面由一个硬件timer 每10ms就触发一次中断,用来判断并进行线程(任务?)调度,然后进行任务调度的时候,会有些要保护的操作(如保存状态寄存器),所以会先将cpu中断给关掉,等那些关键的操作完成以后才再次将cpu中断打开。

如果这个地方不关中断的话,那请问linux在哪里可能会把中断给关掉,如何才能估算它关掉中断的时间有多长啊?或者哪里能查到相关的资料吗?

limingth 发表于 2005-10-25 23:10:56

关于 linux 内部对中断的处理我没有实际看过代码,不过关于关闭中断的最大时间,倒是可以通过 skyeye 来做一些评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linux中断延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