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daoxu 发表于 2005-11-21 10:04:39

使用系统自带的config文件编译内核还是启动不了,为什么?

我在VMWARE下安装的DEBIAN3.1R0A,在内核官方网站下载了2.6.14.2的内核,解压缩到/usr/src目录下,进入源码目录后运行:

1.make mrproper
2.make menuconfig
3.载入系统原有的config文件(是2.6.8.2内核的,什么都没有改动!)
4.保存退出
5.make bzImage
6.make modules
7.make modules_install
8.make install
以上步骤均未出错,顺利完成。
9.还是在此源码目录内我运行:mkinitrd -o /boot/initrd.img-2.6.14.2(成功)
10.修改/boot/grub/menu.list文件加入启动项

可是我在重启后,用新的内核启动却发生了如下图的错误:
(不会贴图,请看这个链接:http://www.linuxsir.org/bbs/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30762)

我只能用原来的老内核启动,我把生成的initrd.img-2.6.14.2文件与系统原有的initrd.img-2.6.8.2-386文件分别mount后对比,发现我在第9步生成的initrd.img-2.6.14.2文件内容竟然和系统原有的initrd.img-2.6.8.2-386文件一模一样,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用我编译的内核启动时提示“could not load /lib/modules/2.6.14.2/modules.dep”的原因,因为我mount生成的initrd.img-2.6.14.2文件后发现它里面的内核目录还是/lib/modules/2.6.8.2并不是/lib/modules/2.6.14.2。

我想请问大家,我这样编译内核(用系统原有config文件)按理说应该在内核选项上最起码能让系统启动的了,但发生我如图所示的情况--问题处在哪里呢?
依照传统的内核编译方法,请大家教教我该怎样做。
谢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使用系统自带的config文件编译内核还是启动不了,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