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a 发表于 2006-1-13 10:08:09

笔记本电脑上Fn+音量大小键的设置问题

我的Dell笔记本电脑,Fn+F6组合是音量小,Fn+F7组合是音量大,Fn+F5组合是静音开关,在ubuntu里面可以完全正常的使用,真的很不错,可是可是可是,大家都知道,打开gnome的音量控制后,有三个音量,一个是master这个是笔记本电脑的音响音量,一个叫做Headphone,这个是耳机的音量,一个是PCM,这个是什么意思我不清楚,反正这个音量的变化就是bmp里面音量的变化,姑且当作混音器的音量吧。

问题出现了

我平时都带耳机的,因此我希望把Fn+F6/F7绑定到Headphone或者PCM音量而不是master

不知道从何下手啊……

xLoneStar 发表于 2006-1-19 12:50:09

我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呵呵:-)

gnome 的音量控制调节的是 master。而在 alsa 的混音器下面,我们发现调整 master 和 pcm 都不会影响 headphone 的输出。这本身就是不对的,换句话说你拉动音量滑块也不改变耳机音量。

我感觉这应该是 alsa 的 bug。我打算去相关聊天室找人问问。有进展我会告诉大家。

mandrakechina 发表于 2006-1-19 14:17:31

PCM就是波形的输出,混音器的输出实际上指master。

你实际上需要的是修改keybinding,看看gnome控制中心的快捷键里有没有可搞的。KDE里有专门的这个选项,可以选择哪个声道。

发表于 2006-1-19 18:10:42

>>gnome 的音量控制调节的是 master。
直接在volume applet 里改就可以控制其他输出(比如PCM)

》》拉动音量滑块也不改变耳机音量。
一般是因为你的声音设备选错了

x11_yao 发表于 2006-1-20 20:05:19

如果错了请纠正,根据我的经验到2.12,volume键是绑定在master上的,volume applet可以选声道,但+和-快捷只是控制master而不是当前volume applet上的首选(这个好像有点问题....)。但master应该能控制全局音量。

xLoneStar 发表于 2006-1-21 00:00:51

gnome 音量控制也许确实有可改善的地方,但 alsa i810 ac97 声卡驱动就是这个样子,master 和 pcm 滑块均不能控制 headphone 的输出。我认为这才是根本问题,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笔记本电脑上Fn+音量大小键的设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