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1_yao 发表于 2006-2-9 15:59:29

菜单和GNOME快键

昨天在朋友那里装完ubuntu,碰到一件事情:拿Totem放一个DVD,点击totem的菜单准备换成中文音轨,这时候光盘正在读取,菜单弹出突然卡住(原因不明,似乎由于读取到光盘内容正要重新绘制),但卡住的显然只是菜单而已,内容却照样在放。由于失去了Totem的控制,准备换到其他程序(手动结束该程序),但我发现我已经失去了切换的能力,alt-tab不起任何作用,鼠标也无法获得其他程序的焦点。看上去可以使用的快捷键是强行退出X和切换至控制台,于是我只能切换到控制台杀掉了Totem(so uncivilized.... :? )。然后我又试了一下,才醒悟到其实只要gtk程序的菜单弹出,它就不再响应gnome环境的快键。我想这是否是一个bug? 至少某些快键比如程序切换应该优先级比较高才对?

PS:qt程序没有此问题。

jcome. 发表于 2006-2-9 21:19:28

记得有人提过这回事。
非常不爽的体验。

yangh 发表于 2006-2-10 00:00:36

你说这个问题(卡住)我也遇到过,大概是 totem 0。9 的时候,现在的版本没于到这问题了。:)

我的理解:菜单弹出时,所有的键盘事件都被菜单控件(窗口)“吃了"(事件没有被传播到父窗口),所以此时是无法使用 GNOME 中的快捷键的(实际时由 metacity 来完成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菜单和GNOME快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