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lm 发表于 2006-3-4 16:58:07

Magic Linux 2 下让 epsxe 模拟器用上手柄

默认ML2的手柄设备是不会加载的,如果非root用户请运行

su
modprobe joydev
su 现登录用户名
modprobe joydev

公社自由软件中的epsxe不带有手柄插件,可以到以下网址下载epsxe和各种插件

http://www.ngemu.com/psx/plugins.php?cat=1&os=linux

解压padJoy082.tgz

1. 观察系统菜单的控制中心-->外设-->游戏杆,中查看到设备的名称,我的是/dev/js0。

2. 修改..padJoy/src/pad.c

把 /dev/input/js0改成正确的设备,如改成/dev/js0

3. 运行../bin/cfgPadJoy,对每个键进行设置,参照设置后显示各键代表的数值进行如下操作:

修改..padJoy/src/pad.c 找到
....
AXISMINUS_EVENT(0,1),// Up
AXISPLUS_EVENT(0,0), // Right
AXISPLUS_EVENT(0,1), // Down
AXISMINUS_EVENT(0,0), // Left
.....

比如我的手柄上下为3,左右为2,做以下改动:

AXISMINUS_EVENT(0,3),// Up
AXISPLUS_EVENT(0,2), // Right
AXISPLUS_EVENT(0,3), // Down
AXISMINUS_EVENT(0,2), // Left

4. 打开../src/cfg.c,这里也有同上面一样的内容,重复如上的修改并保存。

5. 进入src目录按F4

执行 make

如果在第 3 步,cfgPadJoy对手柄不响应,先确认控制中心-->外设-->游戏杆能响应,略过第 3 步先编译,然后用新生成的程序 cfgPadJoy 参照本文重新进行修改和编译。

把src目录下重新生成的程序和so文件复制到epsxe的plugins目录中
运行epsxe,Config-->Game Pad--->Multitap选项确保是凸出的,Config-->Ext. Game Pad-->选上插件-->test,确保手柄插件运行正常。

加载游戏试试吧,如果你正确修改了插件源码,一定可以驱上手柄。

rockmanxy 发表于 2006-3-5 11:43:59

请问你使用的是哪种手柄?
我用的是并口的,而且手柄1已坏,用你的方法能使用手柄2吗?

weican 发表于 2006-3-6 22:57:33

为何加载gamecon总提示 驱动或设备忙

haulm 发表于 2006-3-13 22:49:24

我的是USB手柄,二位的问题我有些实在解答不了,只能自己尝试了。
手柄1坏了可以用手柄2,前提是手柄2在LINUX能工作。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Magic Linux 2 下让 epsxe 模拟器用上手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