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x384 发表于 2006-3-8 13:35:41

一个奇怪的网络问题

我的系统是LFS6+firefox,处在局域网中,用路由器共享ADSL上网,最近出现一个奇怪现象。

症状如下:
1.一部分网站可以正常浏览,一部分网站无法浏览。例如中文网站很多可以打开,而很多英文站点用firefox打不开(如LFS的官方网站和其它很多国外网站),提示“www.xxx.org could not be found.”
2.有些网站打开后浏览一段时间后无法打开。www.linuxfans.org,www.linuxsir.org这两个站点经常如此,正常浏览一段时间后就无法浏览了。但有些网站却又总能打开,如google,chinaunix等。

已经尝试:
1.同一局域网内的其它Windows主机用firefox和IE都随时可以打开上面说的所有站点,不存在时断时续的问题,说明不是网站的原因。
2.跟浏览器可能没有关系,我在终端下ping www.linuxfromscratch.org 出现unknow host,而ping www.google.com和ping www.baidu.com却都能ping通
3.估计系统也没有问题。我现在用的系统是第二次编译的LFS,以前一直正常,最近两天才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且用以前完全正常的时候作的备份,恢复到其它分区,启动后仍然是那样的现象。

似乎所有的问题都排除了,但结果显然是系统某个地方有问题,有点令人啼笑皆非,请各位大侠给我提个醒,说说你的看法

storysnail 发表于 2006-3-10 21:12:23

检查/etc/resolv.conf文件,加入更多的nameserver地址就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奇怪的网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