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th 发表于 2006-5-23 02:57:04

美化 Opera 字体的方法--抗议BT的字体替换机制。

要输入中文先下载static-qt版,这个是常识了。
至于Opera的中文字体让很多人头疼,它的字体替换机制很玄妙。将gbk编码网页和UTF-8编码网页分别对待。如果全用Windows宋体,开AA英文将发虚。不开AA,大一些的汉字象枯藤老树。

对GBK网页使用国际字体设置,对UTF8网页出现的汉字则使用某种字典序选择字体替换。

除非,locale为gb系列。

这是Opera官方中文论坛上一群人讨论的结果,大体说说意思,其实我描述的也有纰漏。
找到了暂时解决办法。

英文字体就不废话了,愿用什么用什么。

1.假设你安装了simsun,假设你愿意用这个simsun作为网页中文字体。
2.tools/工具-preferences/首选项-Advanced/高级-fonts/字体
按钮“International fonts/国际字体”
左边选Nsimsun, 也可能找不到Nsimsun而出现乱码,那就用眼睛辨认出名字为乱码的宋体选定,反正下面有字样。
右面随便,多试试。

一路确定,其它都按默认的。网页字体OK了,此时普通页面字体是英文,遇到中文“恰好会”用simsun替换。

关键是,之后要用这条命令启动Opera:


export LC_ALL=zh_CN.gbk && opera

你可以把它做到一个桌面图标里面
或者如果你完全知道这是什么目的那怎么弄都行,方法多了去了。
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你是utf8 locale免得麻烦,而且如果改opera脚本的话,rpm更新还要重新加进这两句。

至于界面字体什么的就随自己喜欢的用吧,那都不是大问题。

当然有更精细的方法,这个方法提供给懒人。

还有一个比较狠的方法。
把系统里面中文字体删干净,就剩下simsun.叫它不用也得用。
其他什么都不用设置。

这个帖子在sir发了,在这里再发是为了更多人看到。

Qlin 发表于 2006-5-26 11:59:55

我一直以为设置opera的字体是要看运气的....

Truth 发表于 2006-5-27 14:56:01

那到不是
老版本QT字体就是这么替换

cnlions 发表于 2008-5-10 19:47:21

如果想用矢量字体,如矢量的文泉驿正黑或是其他好看的有版权的字体,就不用这么麻烦,
也不用css文件指定字体的方法,因为行距会有些问题。
引用:只要不安装msttcorefonts OPERA的字体就可以在选项里随心所欲地更换。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94928&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我就是这么弄好的。
用的是opera9.50b2,刚装上调整首选项高级字体设置之后浏览google还是惨不忍睹。
把以前安装的微软字体删除(只留了一个comic),Opera字体就在各中文编码可以正确显示矢量字体了。
现在显示矢量字体的opera很漂亮。

[ 本帖最后由 cnlions 于 2008-5-10 19:54 编辑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化 Opera 字体的方法--抗议BT的字体替换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