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心心 发表于 2006-8-11 19:20:43

源码安装xmms2和gxmms2前端。

都说这个东东好,今天装了,也没觉得怎么样。安装过程稍有不同。
xmms2安装:
xmms2下载地址:给出主页自找去:
http://wiki.xmms2.xmms.se/index.php/Main_Page

1。解开:tar xvf xmms2-0.2DrFeelgood.tar.bz2
2. cd xmms2-0.2DrFeelgood
要的支持,没有就先安这些:(必需的)
    * Python (http://www.python.org/) (>=2.2.1)
    * SCons (http://www.scons.org/) (>= 0.96.90)
    * GLib (http://www.gtk.org/) (>= 2.6.0)
    * SQLite (http://www.sqlite.org) (>= 3.2.6)
3。这里采用scons安装,相当于make 。SConstruct这个相当于Makefile具体用法网上可以查:这里只需执行:
   scons PREFIX=/usr/local/xmms
   scons PREFIX=/usr/local/xmms install(普通用户多办没权用root执行)
后面那项指你要装的位置。
好了,装好了。终端执行xmms2help可以看一下。现在可以用命令放了。有一段示例音乐。


图形前端安装(gxmms2)
下载地址:
http://wejp.mooo.com

你也可以去xmms2主页上去找就是下载的第二项是说什么图形方面的。有各式各样前端:
http://wiki.xmms2.xmms.se/index.php/XMMS2_Clients
这个站在他最前面懒我就直接下他了。

1。 tar xvfgxmms2-0.6.3.tar.gz
2.cdgxmms2-0.6.3
2. make    这里我用LAN_ALL=zh_CN make( 但译出来还是英文界面)
3.make install

这个前端开始我没编译过,认为是新开发的程序有bug,后面一下看到有没找到 xmmsclient/xmmsclient-glib.h但我查了明明有。多办是环入口不对,如果你没译过可根据自已情况执行如果不改程序路径装gxmms2前先执行:
               export PKG_CONFIG_PATH=/usr/local/lib/pkgconfig
这下好了。再安装该没问题。祝你听得愉快:

后记:刚装完没玩过打开还是全是乱码,还有我放起时,直接把图形前端用X关了,但音乐照样放。非要用图形上的按键来关如图:用了一会感觉图形前端做得太差劲了。连最起码的基本命令都没有按键。哪位有空做一个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源码安装xmms2和gxmms2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