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_sam 发表于 2006-9-13 12:36:50

关于uclinux中ftp 登陆密码的问题

我新编译的uclinux中增加的了ftpd,启动uclinux后从远程登陆uclinux 上的ftp server,root密码是多少?输入空不行,另外我看在uclinux上/etc/下面只有passwd 文件,没有 shadow文件,这对么?

linjiangjie 发表于 2006-9-15 20:03:01

有同样的问题

我跟楼上有同样的问题
我现在将ftpd编译到应用程序里面,uclinux启动后,在pc端用ftp命令登陆,但是登陆的时候,一输入用户名,程序就自动退出,找到以前的一篇帖子,说要有密码文件,用tinylogin生成。小弟实在不知道怎么做,大家谁做过,帮一下,谢谢大家

root@jiangaiguo root]# ftp 192.168.0.100
Connected to 192.168.0.100 (192.168.0.100).
220 Samsung FTP server (GNU inetutils 1.4.1) ready.
Name (192.168.0.100:root): uClinux(其实不管输入什么都上这样的,起先我是用anonymous也不行的)
530
Login failed.
Remote system type is UNIX.
Using binary mode to transfer files.

这是现象

以前的帖子,看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做:

uClinux下的ftp服务器
uClinux的user里面有tftp和ftp两个服务器可以实现远程文件传输功能,tftp比较简单,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ftp则比较完整,可以检测用户名和密码。在make menuconfig里选择应用程序时选上ftpd,同时在busybox里要选上chroot,之后make user_only,make romfs,make image,make就可以生成启动时自动运行ftpd的image了,不过使用ftp登陆时要用到检测用户的passwd文件,tinylogin可以生成。

//不知道怎么生成

tinylogin里用的passwd文件是在/etc目录下,而uc-libc里ftpd用的库函数getpwnam所检测的passwd文件是在/etc/config下,我就直接修改了lib/libc/getent/getpwnam.c文件,把里面passwd文件完整路径定义为/etc/passwd了,这样重编译make lib_only,make user_only,make romfs,make image,make后生成的image就可以实现ftp登陆了。

linjiangjie 发表于 2006-9-15 20:04:09

都不知道斑竹有没有看到我们的帖子,还有其他路人,要是在意这个问题的话,能不能帮忙解决下,,
急!急!

linspy 发表于 2009-6-27 11:35:02

啥就没有高人帮忙解决一下。真是急呀!网络上啥就找不到解决方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uclinux中ftp 登陆密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