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乐 发表于 2006-9-23 13:33:03

ubuntu不会上网,

我找了很久发现了这个文章,照做了,但是没有用。还是老样子。网卡已激活,pppo配置不可用。
athlon 3000+ c51主板映泰的,网卡集成,杭州普通的adsl。求求大家千万不要光是一句“sudo pppoeconf”。写下面文章的朋友已经很详细了。我是初学者,请大家帮忙看看什么地方还没有做到?



难道linux就这么不支持c51??




ADSL上网设置还是有点麻烦的,现在的ADSL都是只有一个用户和用户密码,其他信息基本没有。在XP下简单设置就可以了。要是Ubuntu也这么方便就好了。

不多说了介绍一下我的上网之路。Linux和WinXP不一样,设备一般不是默认就启动的。首先使用系统的网络配置,出现的是图形界面,上面显示两个选项,第一个是网卡的选项,第二个是猫选项。选择此网卡,点击右侧的属性按钮,出现网卡属性栏,选择自动分配IP地址。按确定后,回到开始的网络配置图形界面,点击激活按钮,这样网卡就被激活开始工作了。网络配置图形界面的第二个选项是猫的选项,不要选这个。直接关闭网络配置图形界面就行了(如果要选择猫选项,猫选项的属性里面要添很多东西包括运营上的很多信息,象我从电信局拿到就是一个用户名和用户密码,根本就没有要添的那些信息,所以干脆不要用这个设置)。

下面使用咱们的终端吧,还是这个好用。使用“sudo pppoeconf”命令,出现一个设置界面,第一个界面是输入用户名称,确定后出现第二个输入密码的界面,这两个输入完以后,后面的一路确定(YES)就可以了。系统启动的时候会自动拨号上网。这个设置中的英文都不难,自己看看都能看明白。

下面你就可以自由上网了!方便吧,不需要再找那些负责的运营商的信息了!

bones7456 发表于 2006-9-23 14:04:58

但是除了sudo pppoeconf也却是没什么好说了阿!我的也是ubuntu,也是杭州电信。不过你设置了pppoeconf以后试试先禁用网卡,再激活,也许就可以了。

凡乐 发表于 2006-9-23 14:58:55

好的,晚上在试试

狂客 发表于 2006-9-23 16:46:53

Gnome 菜单里有设置.
系统 -> 系统管理 -> 联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ubuntu不会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