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2525 发表于 2006-9-28 16:42:35

學習內核結構

大家有沒有想理解一個東西都想了解一個框架的東西,然後再看其中的細節,這個細節為什麼服務,我們學習linux kernel也應該有這個的心理吧,不知道大家想過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嗎?能更好的理解她嗎?
makefile文件就有這個能力。
   1. 把linux內核源文件中的所有makefile文件,寫入一個文本文件中,其中原每個makefile文件內容要有標記隔開,並加入相對與linux目錄的位置。
   2. 如高果大家還要繼續把它做好的話,可以抽取其中每個makefile文件中的構造關系,最後形成一個大的linux kernel總的文件關系圖,其中怎麼組織還需要到的討論!

    需要大家的共同探究!!
    針對提到的一個問題,我想到基本構架,再這裡先說說,希望大家多提意見:
要面臨下面四個問題
a目錄操作,改變目錄,查找文件,紀錄目錄
b文件的讀寫,定位,分隔符的插入,目錄名的插入
c我想用一個鏈表的形勢組織目錄路徑,所以要用到鏈表的操作,內存的動態申請和釋放
d一個目錄路徑結構體



我的msn是[email protected]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學習內核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