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w3008 发表于 2006-10-14 20:16:07

用啥命令清除掉打印机里面的东西?

用的是rh9,打印机为hp200,古董啊。
一直能打印。

但刚刚换墨盒,打测试页时出现问题,老是打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打完一遍,继续打第二遍……
那篇文章,以前打印的中途觉得没必要打,当时就关闭了打印机。不想这个时候,打印机“记性”发作,那么久的任务还要完成。

该用什么办法,例如什么命令,清空打印机里面的打印文件队列?

大山猴子 发表于 2006-10-23 14:56:07

lprm命令

lprm命令用于从缓冲队列中删除打印作业,用户可以使用该命令从缓冲队列中删除属于自己的一个或多个打印作业。

lprm命令的格式为:

lprm [-P printer] [-] [job #] [user…]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如下:

-P 指定一个打印机,否则使用缺省打印机或环境变量PRINTER指定的打印机。

- 删除用户所有的打印作业。

user 删除队列中属于用户user的作业(只有超级用户可以这样做)。

job # 通过指定作业号#删除某个打印作业,作业号可以通过lpq命令得到,如:

$ lpq –l

lst:ken [job #013ucbarpa]

(standard input) 100 bytes

$ lprm 13

打印缓冲区目录

对打印而言,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录,就是打印缓冲区目录,要打印的数据在被打印之前都集中到这里。通常一台打印机对应一个打印缓冲区目录,这样比较容易管理打印机。例如,系统使用/var/spool/lpd作为主打印缓冲区,每个单独的打印机都在主打印缓冲区下有一个与这台打印机同名的目录。因此,名为ps_nff的打印机把/var/spool/lpd/ps_nff作为它的打印缓冲区目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用啥命令清除掉打印机里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