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m685757 发表于 2006-10-23 13:53:32

求助

The glib-config script installed by GLIB could not be found
If GLIB was installed in PREFIX, make sure PREFIX/bin is in
your path, or set the GLIB_CONFIG environment variable to the
full path to glib-config.
这段话是什么意思啊,有什么应该设置的地方,谢谢大家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6-10-23 20:48:56

没有发现 glib-devel 这个开发用包。
出现这个问题,基本上属于完全没有安装系统开发部分的软家包,导致系统基本上不能安装任何一个以源代码方式发布的软件。

解决方法:
1、找编译后的二进制软件包。通常现在的发行版都有自己的在线软件仓库。基本一个命令就能解决大部分软件的安装问题。
2、安装你所安装的软件所需要的开发包,通常情况下,系统安装的时候会有完整开发包选项可以选择,选上就可以了。安装后应该也有对应的添加删除系列包的管理软件。


通常情况下,问这个问题的人都是上教程的当,用源代码编译 mplayer 的新手。
通常所用发行版是 RH9 或者 FC 系列。
FC 系列从很早就已经支持在线安装软件。根本不需要找源代码自己编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