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color 发表于 2006-10-23 18:52:49

LFS6.1中提到的概念问题.

在LFS6.1中提到了登陆shell以及非登陆shell,

也查了些资料.
我理解的是:非登陆shell是从一个登陆shell衍生来的shell.
不知道对不?
另外,我们登陆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的时候,用到的shell是哪个阿?登陆shell?
如果是,要怎样进入非登陆shell呢?


在LFS的第四章4.3中,
su - lfs后,命令提示符(是这样叫道吧)是
_bash_2.05$:的形式
在运行了后面的source ~/.bash_profile后,
变成了lfs:~$.
这之间的变化是因为source做了什么吧?我的问题就是source究竟做的什么呢?
难道和login shell有关?

linky_fan 发表于 2006-10-28 14:58:37

login shell就是在得到这个shell的使用权限前需要系统认证(通常是用户名/密码)。

non login shell 就是得到这个shell的使用权限前不必系统认证(比如在x中用鼠标右键打开一个ternmial)

至于source , 你看一下.bash_profile就会知道的,这个文件就是一条条的bash命令,source就是把一个文件当成bash命令来一条一条执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LFS6.1中提到的概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