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ofreeman 发表于 2006-10-25 10:31:31

请问两个窗口同时写fb

比如两个窗口1,2是两个进程打开两个映射,同时写fb,egui是如何处理1,2之间竞争的?

另外弱弱的问:窗口裁剪是干嘛的?窗口裁剪在啥情况下使用?
如果1,2叠加,先绘制1,再绘制2 :roll:

因为我看到有savebuf,saveself都是保存了整个窗口,可以用时不停的覆盖阿。w*h*bpp这么大,窗口一多这样好像很费内存

问题比较幼稚,见谅

asmcos 发表于 2006-10-25 11:48:48

>>比如两个窗口1,2是两个进程打开两个映射,同时写fb,egui是如何处理1,2之间竞争的?

两个进程可以同时写显示,为了不出现写错,kernel对窗口的区域做了划分。


>>另外弱弱的问:窗口裁剪是干嘛的?窗口裁剪在啥情况下使用?
如果1,2叠加,先绘制1,再绘制2

当多层窗口叠加,移动,有动画显示时需要计算每个窗口那个部分应该显示,那个部分不应该显示。

》》因为我看到有savebuf,saveself都是保存了整个窗口,可以用时不停的覆盖阿。w*h*bpp这么大,窗口一多这样好像很费内存

问题比较幼稚,见谅

这个问题不幼稚,也是EGui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已经做了覆盖显示问题。以后窗口覆盖的保存buffer将不再存在。

lilofreeman 发表于 2006-10-25 14:08:42

明白,谢谢
:mrgreen: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两个窗口同时写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