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ert 发表于 2006-10-27 09:57:20

请教程序运行在不同的内核版本上问题

问题是这样的:

我以前在dubuntu (内核版本2.6.15-27-686)上写了一个串口程序,该程序开了几个多线程,程序大概意思如下:
将从串口接受到的数据打包成某种格式,然后发送出去。我在dubuntu上跑的好好的,程序没有任何异常现象,功能实现正常。

现在,我用的系统是ubuntu(之前是在虚拟机中用dubuntu,不过后来发现
ubuntu的确好用,所以就在硬盘中安装了),通过升级,目前有三个版本的内核,分别如下:
2.6.15-27-686
2.6.15-27-386
2.6.15-23-386

现在的问题是:
在686那个版本上面该程序没有问题,功能正常,但是在其他2个内核版本下,就出问题了,问题出在串口方面,虽然还是正常的可以从串口读到数
据,但是打包的结果却不是想要的那样了,而在686内核打包结果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觉得因该还是处在串口读上面上了,我的串口是通过一个线程来读取的。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请各位指教一下。
还有,因为才开始转到linux平台,感觉还是有点点不习惯,虽然的确认为
ubuntu比windows好用,不过开发环境似乎感觉就没有windows好了,各位有没有比较推荐一点的IDE(目前就用anjuta,VI或者codeblocks)或者是专门的集成调试环境,感觉多线程的调试不是很方便。

mozilla 发表于 2006-10-27 18:25:09

打包是什么意思?
做串口编程用不着什么ide吧,还不如vim来得方便,调试可以用gdb,用多就习惯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程序运行在不同的内核版本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