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ruoke 发表于 2006-11-1 10:08:01

终于将rh9成功升级到2.6.18

第一次搞内核,因此升级前找了很多资料看了,但是,说实在的,网上很多都说的太复杂,要升级modules_install 模块,升级函数库等等,我都看的迷糊了,所以就在心里没有底的情况下,开始了升级工作。
升级前,先直接用rh的up2date工具升级了系统,这样,大部分的组件我想也应该可以满足要求了。^_^这是比较偷懒的办法了。不过可能大部分朋友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up2date不能成功运行,这是因为rh9安装后的up2date工具版本旧了,到rhn.redhat.com上注册个帐号,就可以下载到最新的up2date和up2date_gnome,然后安装就可以了。安装可以需要强制安装,因为早期的两个组件有依赖关系。建议先卸载就版本再安装新版。
up2date后,modules_install也是最新版本了。然后解压下载到的内核模块,运行make menuconfig,不知道为什么,我这儿始终不行,xconfig也不行,我只能使用了oldconfig,在字符界面下开始了配置选项的过程。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选项,头都大了,看的我眼也花了。最后全部Enter了,结果,ext3的选项配置不正确,导致了第一次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第二次,重新做了.config,还是使用的oldconfig,瞪大眼睛配置了每一个项目,但是没有看到有ext3的选项。自然,这次还是没有成功。进旧内核,make mrprobe ,开始了第三次编译过程。-_-,郁闷啊!
这次吸取前面的教训,没有使用oldconfig,使用了make config ,终于,看到ext3的选项了!选择“Y”,并浏览了下面的选项,结束配置。编译。make modules_install , make install 。
这里要注意一下:新内核不识别“root=lable=/"格式,因此必须修改grub.conf,改为你的根分区的设备名。这个可以用df来查到。修改以后,重启,ok!终于启动了!
但是,我的内核并不完美,还是有比较多的问题。首先,启动时,有关usb的部分无法加载成功,还有iptables也不能加载。
系统里倒是没有发现大问题,上面两个问题还在研究中。

经验总结:
1、先使用系统的升级工具升级,以保证组件最新。
2、仔细配置.config文件,只有配置好它,才能保证内核的正确性。
网上的资料虽然多,但也许并不适合你,还得自己动手总结经验。

PXE2 发表于 2006-11-1 10:32:17

你ntfs服务也不可以用把

yruoke 发表于 2006-11-1 11:24:57

在配置时有选择的,不过我没有选。昨天看到有人用ntfs-3g,我下了一个,但是fuse模块不行,安装了fuse,提示模块已经被编译到内核,提示使用一个参数可以强制编译,但是我使用了,却又提示找不到kernel的源码,所以一直没有成功。
你把ntfs选中了也不行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终于将rh9成功升级到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