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xleft 发表于 2006-12-23 13:20:55

求助 bootsplash的问题

为了屏蔽掉linux的开机启动信息想用bootsplash来做自己的开机画面。
小可使用的内核是 2.6.18,上网查过资料打上bootsplash对该核的相应补丁,重新编译过。
拷去 /boot目录下 新生成 initrd.img
用该vmlinuz 和 initrd.img开机,左上有小企鹅图标 然后是初始化信息,有办法去掉这些么?


尝试过在initrd.img 文件里加入自己的图片(网站上DOWN的 格式应该正确的说)
splash -s -f /etc/bootsplash/themes/config/bootsplash-1024x768.cfg >> initrd.img
重启则只能看见该主题的图片,电脑死机,什么信息也没有
哪位XDJM有解决方法请赐教 谢谢

8O 不知道发去哪个区比较好 觉得放在这里吧 如果不是有劳版主转去相应的区

yhlfh 发表于 2006-12-23 21:31:09

不要直接用>>追加,重新mkinitrd一下

cjxleft 发表于 2007-1-2 09:20:34

谢谢楼上的呢
重新mkinitrd一下 ?还是用 /sbin/mkinitrd?

splash -s -f /etc/bootsplash/themes/config/bootsplash-1024x768.cfg 这句命令敲完后终端一片乱码的说 ~_~
用 /sbin/mkinitrd   效果和没敲splash一样 还有什么办法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 bootsplash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