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z_lgd 发表于 2006-12-29 15:04:53

求助:debian开发环境应该安装什么包呢?

Debian刚装好,希望能在debian下编写C语言,应该安装哪些包呢?

刚刚开始学习 apt-get install ?名称是什么?

wkt 发表于 2006-12-29 20:50:05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oveccy 发表于 2006-12-29 23:21:04

只要装了 gcc 和 libc6-dev 就能编译 C 程序了。还有 make 和 gdb 也是肯定会用到的。C++ 语言用 g++ ,其它还有 g77 、 gcj 、 gobjc 之辈。

标准库的手册在 manpages-dev 或 glibc-doc 里边有, 不用去网上下载 chm 格式的。 :wink:

还有就是 indent 、 exuberant-ctags ,挺有用的。

要想做出像样的开源软件来,还得用上 autoconf 、 automake 、 libtool 、 gettext 这些。这些东西需要下点工夫才能用得好。

然后就是看写什么程序用什么库了。Debian 里边库一般都分成三个软件包,形如 libabcde 、 libabcde-dev 和 libabcde-doc 。

上边说的都是 Debian 软件包的名字。安装时看看那些推荐和建议的包,有没有感兴趣的用得着的,装完了以后别忘了看看 `/usr/share/doc/名字‘ 目录下边的文件,README.Debian 里边写的东西一般都很有用。

zjz_lgd 发表于 2006-12-30 11:55:42

谢谢,我先试试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debian开发环境应该安装什么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