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stick 发表于 2007-1-26 10:41:06

刚刚装好linux,问几个关于LAMP的傻问题:)

昨天装的FC5,我记得安装的时候,下面的提示有apache、php、mysql,装好以后不知道这些东西都在哪里?还需要配置么?

以前学php都是在windows下做的,打开localhost测试服务器,那么linux呢?

原来是用ultraedit写代码。各位在linux用什么写呢?vi吗?图形界面还是字符界面适合做php?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7-1-26 18:56:23

默认配置应该就能用了,但我还是建议你修改一下。
安装到什么地方就不用翻了,Linux 安装的程序是分文件类型放到不同目录,我想 apache 的文件,应该都在 /usr 里。mysql 也一样,php 可能在 apache 的模块目录里有几个,别的也在 /usr 里的目录中。

FC 应该已经自动添加 apache 和 mysql 服务了,应该 /etc/init.d/httpd start 和 /etc/init.d/mysql start 就能启动这两个服务了。或者设置为开机自动启动,用服务管理器就行(应该是这个名字)。

设置主要是修改 apache 的 www 目录到你的代码目录,根据习惯自己设置,还可以绑定常用的代码到虚拟目录里,或者开个新的虚拟机。
mysql 应该不用改了,给 root 上个密码就行了,当然如果需要,还可以修改他的配置文件,我想有用处的主要是修改编码了。
php 应该没什么需要动的。如果你需要修改他的功能模块。

这三个配置文件一般放在 /etc 中,但发行版不同地点也不太一样。修改配置,不知道 FC 有没有图形界面。我想对你来说,直接编辑配置文件应该没问题了。

编辑器你既然以前用 UE ,现在很好找,很多文本编辑器就支持 php 语法高亮,比如 KDE 里的 kwrite 。也有很多专门的程序用来编写。但似乎类似 DreamWeaver 的还没几个。
选择图形界面吧,因为你可以很方便的立即用 Firefox 进行测试。

lipstick 发表于 2007-1-28 09:30:09

谢谢指点,原来FC默认没有启动httpd和mysql,启动以后成功写了一个hello world:)
有点诡异的是,我用vi打开php脚本,如果是用普通用户,是显示语法高亮的,用root就不高亮了,这是为什么?
/usr目录翻了半天,没有找到apache和mysql啊,/var/www/manual目录倒有几个名字很撩人的文件,是apache吗?var这个目录是用来放什么的?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7-1-28 10:56:09

有关文件的保存、管理,各个目录的用途,看基础知识吧。

/usr/bin 里面是可执行程序,apache2 的程序是 httpd ,/usr/lib 里面是库文件 /usr/share 里面是共享文件(比如 doc 、pic 一类的),var 是数据。
具体都有哪些文件,你可以 rpm -ql "httpd" 来查看(引号里面的是软件包的名字,看 mysql 就换成他)。

lipstick 发表于 2007-1-29 10:38:08

谢谢,现在全弄明白了。rpm -ql "httpd"列出的东西这么多,又不能翻页,有没有分页的指令?貌似more在这里不能用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7-1-29 21:24:21

rpm -ql "httpd" | more
这样不行么?

lipstick 发表于 2007-3-3 16:20:59

- -|||以前都是ctrl+shift+F1去命令行的,后来才发现那个‘终端’更好用。thx,全都解决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刚刚装好linux,问几个关于LAMP的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