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aokai 发表于 2007-1-28 04:33:23

准备开发个产品,咨询问题!谢谢

请LINUX行家指点几个问题,谢谢了!我一点也不懂Linux~~~
1.arm嵌入式linux就是指的运行在arm芯片上的应用程序吗?
2.只是针对特定的功能,开发Linux平台的应用程序(系统),这就叫做嵌入式linux吗?我想表达的就是,不是在Linux操作系统下(小红冒什么的)开发程序。就是单独直接运行的Linux程序!
3.程序的应用内容包括,支持TCI/IP、动态网页(web应该程序)、界面对话操作、数据库应用、通过网络上行下行数据、音视频的采集回放等!

4.想开发在两种平台下,一个是ARM下,一是PC下!
5.PC下,支持主板的显、声卡(集成的或是PCI的)
6.PC下的 音视频回放与采集,都有一个DSP的PCI卡来完成(卡片是自己开发的,驱动有WINDOWS下的)
7.PC下Linux可能要通过声卡来完成音频的采集、编码、网络发送;接收网络传送过来的音频流(可能会用MP3编码方式或其它码流低的编码)编码通过声卡回放!
(助解:就是实现类似即时通软件的音频对聊或是音频聊天室的音频传输工作)
8.ARM下音视频的采集与回放也是用单独的DSP模块来完成,Linux嵌入式程序只做数据的上行与下行。不同于PC下的,ARM下的任何音视频的编解码工作都有DSP模块独立完成!ARM只用来完成LINUX的界面对话操作,和数据传输方面的工作!


问题:
如果可以看明白以上我写的内容,请问:
1.无论PC下与ARM下的Linux部分可不可以通用?我指的是除了与DSP模块(或是说与其它硬件)接口上的不同。
2.PC与ARM下无硬盘工作,PC与ARM下是在内存里运行?系统(程序)映像方式!可以通过网络下载映像再运行。
3.自己开发的DSP卡(采集与回放功能)的驱动问题(PCI)。
PC下的LINUX驱动问题:有WINDOWS的驱动和API,在不改动PCI硬件的条件下,LINUX的驱动与API接口的解决?(可移植?重写?)
ARM下我要怎么去改硬件的接口?当然不再用PCI。因为DSP卡也是有自己的程序的,在不用大改动卡子设计的前提下,用哪种方式最好?当然再生产的过程中,ARM与DSP是同时在一块板上生产!
4.开发以上系统是从零开发?还是可以在某种成品Linux嵌入式系统(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内核)的方式下开发?
5.综合以上说明,开发都涉及哪方面领域内容?
6.招聘开发人员的条件是怎样的?

急需Linux大师们指点!!!!
如有意 合作开发者 请与我联系
QQ:13667363 加好友请注明,在线时间,16:00-3:00 邮箱:[email protected]

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准备开发个产品,咨询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