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35dn 发表于 2007-5-21 15:31:16

请教一个关于samba的问题

本人曾试着在Redhat下想通过用户名来实现文件的共享,不同的用户登录后会得到不同的权限,看到不同的文件夹。
有一点我搞不定的是:一个用户登录后会看到所有的共享文件夹,包括自己没有权限访问的文件夹(使用valid users 参数)
而我的目的是:所共享的文件夹对于没有任何权限的人来说是看不见的,对于有权限访问的用户来说才是可见的。

我又尝试着使用参数%U来设定,实现是实现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不知为什么我使用include = /etc/mysmbusers/%U来共享我的文件时,用户的权限在开机时(第一次)不能及时获取,需要退出刷新再进入时才能正确获取?参数%U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smb.conf中的哪些参数的设置?


请教高手:怎样才能实现这样的文件共享?
哪位老兄有通过用户名来共享文件的经验,可否分享一点?

谢谢!

日月迁 发表于 2007-6-21 17:41:12

为上层目录mysmbusers添加stick位,这样不同用户就不能访问和修改别的用户东西了!至于看见看不见没多大关系!你可以批量添加用户并在添加用户的时候顺便创建好他们的文件夹!smb.conf中注意共享权限是user就行其他像valid users太麻烦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一个关于samba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