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o.chan 发表于 2007-10-16 19:40:45

请教:如何在LINUX命令行下访问WINDOWS共享文件

请教一个问题:如何在LINUX命令行下访问WINDOWS共享文件

LINUX命令行下,我要使用什么命令才能访问WINDOWS文件服务器上的资料~

比如:我的文件共享服务器(WIN2003)是:
HOSTNAME=files.domain.com
IPADDRESS=192.168.1.10
SHARE_FILE_NAME=test

请问我需要键入什么命令,烦请大大指点~

刚才忘记说了,我没有安装 samba服务~

yydkyydk 发表于 2007-11-16 09:20:11

我想最好的办法就是用telnet了。
首先要在linux上安装telnet,这个不难,网上有很多,你自己找一下。
个人觉得重要的是windows上启用telnet,以本人win xp为例:
1.确认系统中有一个密码非空的用户(密码为空时不能通过telnet登入的)。
2.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点选“本地用户和组—组”,右侧添加“TelnetClients"组(注意大小写),双击该组,并添加刚才的用户。
3.继续在”计算机管理中“,点选”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右侧找到telnet,,把启动类型改为自动,并启动telnet.
4.在windows防火墙中添加端口,TCP,23.
这样windows重启后就应该可以用linux命令行通过telnet登入了。

lovelove2008 发表于 2007-12-13 17:31:36

最好搞个SAMBA服务器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如何在LINUX命令行下访问WINDOWS共享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