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hnln 发表于 2007-12-17 20:13:09

让Linux也能“Fusion”──VMware Workstation 6.5

让Linux也能“Fusion”──VMware Workstation 6.5
ugmbbc发布于 2007-12-17 09:42:47| 2912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http://www.cnbeta.com/images/topics/vmware.gif VMware Fusion的出现,让Mac用户可以方便地在OS X系统下运行起Windows软件,而不会引起用户使用的不适──这一切对用户来说都是原生的、无差别的.VMware Fusion的DirectX 3D加速功能更是一下子拉进了OS X与无数Windows游戏的距离.
之间我还在猜想,VMware是否会在Linux开发类似Fusion的虚拟机?没想到,我的猜想已经变成了事实!


充满对VMware Fusion的好奇心,当时我曾花了点功夫专门装了个Tiger和VMware Fusion来测试过这个先进的虚拟机。可能很多朋友已经看过这篇文章了:体验VMware Fusion──不一般的双系统

后来,VirtualBox也在新发布的1.5版中加入了Seamless Window功能,可惜的是不具备DirectX 3D加速,而且细节之处做的也不如VMware。

现在,未来的VMware Workstation 6.5,已经实现了Unity功能(即VMware Fusion的原生窗口模式)。

相对于VirtualBox的Seamless Window,Workstation更胜一筹。

因为在Workstation的处理下,Windows软件不仅仅是Seamless的,而且与Linux下的软件相同的行为方式:共用统一的任务栏。

这意味着,你不用另外给Windows软件准备一条“开始”菜单,它们将与Linux软件一起占用着统一的任务栏,就像在OS X下的dock一样。

请看下图:

http://linuxdesktop.cn/wp-content/uploads/2007/12/workstation-65.jpg

上图是大家熟悉的Ubuntu的GNOME桌面,这个桌面开着IE、弹球游戏、Firefox、Windows Media Player,还有命令提示符。

再注意下边那条面版上的任务列表,你就会明白了,什么是Workstation的Unity,为什么这个比VirtualBox先进了。

另外,关于VMware Workstation 6.5是否支持DirectX 3D加速,这个还不得而知。其他情况是:

[*]支持Windows 2000/XP;[*]原生的窗口样式(即像上图一样,Windows Media Player保持原有风格);[*]窗口可以拖动;[*]窗口可以拉伸大小;[*]最大化/最小化;[*]自定义鼠标样式;[*]键盘和鼠标支持;因为Workstation 6.5还在内测版本,很多特性正在实现中。我们有理由相信,VMware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就像当时VMware Fusion给Mac用户的惊喜一样。

LDCN供稿,LDCN(即LinuxDesktop.cn的缩写),中文名──“Linux桌面中文网”,是一个由在校大学生发起的,旨在让所有Linuxer一起参与、更新的Linux资讯、应用互动型社区站点.

npcomet 发表于 2007-12-17 20:57:34

因为Workstation 6.5还在内测版本,很多特性正在实现中。我们有理由相信,VMware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就像当时VMware Fusion给Mac用户的惊喜一样。

guazi111 发表于 2007-12-18 11:48:18

:-D :-D :-D

很好很强大,不过这样的话是不是就抢了wine的地盘咧??

djks 发表于 2008-7-2 00:45:05

现在还没有出 ??

tianshanzhuyuan 发表于 2008-8-23 19:50:15

这个装了XP后占的内存是不是很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让Linux也能“Fusion”──VMware Workstation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