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ble_stone 发表于 2008-2-20 13:22:43

可以使用任何字体的 gvim for win32

有任何问题,请致电 [email protected]

如果你使用 gvim for win32,会遇到不能设置自己中意的字体的问题。原因在于官方(www.vim.org)版本的 gvim for win32 只是简单的列出每个字体族中的一种字体,而不是全部。我做了一下修改,让 gvim 在检索字体时,列出系统中所有的字体。这样,set guifont 和 set guifontwide 命令设置字体时,就可以设置系统中的任何字体了。

压缩包里是 gvim 的 ole 版本和不带 ole 的版本,都是基于官方的 7.1.253 制作

注意事项:
1:如果你在 gvim 的命令行上设置字体,enc设置必须是cp936。如果 enc 设置不是 cp936,你将不能在 gvim 的命令行上使用set guifont 和 set guifontwide 来设置名字中含有中文的字体,比如,enc 为 utf-8,下面的命令是无效的:
      :set guifont=新宋体:h10
gvim会提示找不到字体。但是 enc 的设置不会影响设置字体名字是英文的字体:
      :set guifont=MingLiu:h10
这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2:如果你在_vimrc 文件或 _gvimrc 文件中设置字体,则这两个文件必须是 cp936 编码的。如果不是,和第一种情况一样,不能设置名字中含有中文的字体;
3:压缩包里有一个设置好的 cp936 编码的_vimrc 文件。
这些缺憾有待进一步的工作以消除,并尽快发布修改后的源代码。

安装方法:
1:如果你已经安装了 gvim for win32,则将压缩包里的 gvim.exe 或 gvim_ole.exe(要手工改名为 gvim.exe) 复制到 gvim 的安装目录,覆盖相应的文件即可。
2:如果没有安装 gvim for win32 ,请去 www.vim.org 下载 gvim for win32,然后安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可以使用任何字体的 gvim for win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