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y0908 发表于 2008-12-3 01:22:49

~~~~~~~~~问几个弱弱的问题,请求各位大仙解答~~~~~~~

各位大侠,小生是新人,问的问题太弱了你们不要见怪呀
先看照片,我在电脑里装了3系统,按照启动的排列为 :1--Ubuntu2--XP3--Fedora
我要问的是:
1、照片上第一个是Ubuntu正常启动,那么后面紧接着的4项是什么系统?(2~5),第7个是XP,第8个是Fedora
2、我在Ubuntu下能挂载XP和Fedora的盘符,能在XP盘下读写,好像不能在Fedora盘下读写,在Fedora下时,同样能挂载XP和Ubuntu的盘符,能在XP盘下读写,好像不能在Ubuntu盘下读写,为什么不能在Ubuntu或是Fedora下读写呢?
3、我在Ubuntu和Fedora系统下,好像都不能对文件夹读写,就是说想在任意文件夹下复制黏贴或者新建都不行,应该用什么命令或者什么方法解决?
4、我以前没用过Fedora,现在不会用它上网,我在网上找的系统-管理-网络-新建-添加新设备类型-选择调制解调器的连接或者xdsl-配置,我配置了老长时间,都没成功,有没有大侠再告诉我准确一点的?我的是网通的猫~~~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的~~~
5、我装的Fedora没有声音,以前看好像说Fedora不兼容HD声卡,有解决的方法吗?
6、我在XP下看不到Ubuntu和Fedora的盘,如果能看到的话,是不是也是只能看不能写?
7、我的XP只装在一个C盘里,运行XP老是感觉有些卡,是不是只有一个C盘的问题?

[ 本帖最后由 yzy0908 于 2008-12-3 01:27 编辑 ]

asmcos 发表于 2008-12-3 08:58:56

>>照片上第一个是Ubuntu正常启动,那么后面紧接着的4项是什么系统?(2~5),第7个是XP,第8个是Fedora

ubuntu 安装了2个不同版本,每个版本都有恢复模式。
memtest86是用来帮助我们测试系统内存的。

yzy0908 发表于 2008-12-3 10:51:11

好的,先谢谢楼上的大侠了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8-12-3 16:12:39

1、前四个都是 ubuntu 。只是内核版本号不同,recover 那个对应内核版本的类似安全模式。但这里应该称为救援模式。之后是内存测试模式。下一行没用,类似一个分隔符提示下面的东西,不过确实可以选:? 。最后两个不用说了,分别是两个系统。
2、没明白:shock:
3、你往那里写?用的是哪个 ID ?默认非 root 只能写入自己的个人目录里面。权限系统禁止写非 home 目录之外的系统目录。home 之外,基本就只能写入 /tmp 、/var/tmp 这种临时目录了。这个是 Linux 安全的一个方面(默认一般用户没有高级权限)
4、网通不出猫。是网通的 ADSL 吧?应该就在这里。不过注意,很多人说使用了他们的拨号软件后,会导致密码被强行修改,导致不能离开这个除了广告没别的拨号软件进行拨号上网。之后注意网卡的相关设置,如果设置了网卡 IP。最好不要设置网关。不然上网时数据路径可能会走错。
5、alsa 早就支持 HD 了。网上看看相关资料吧。注意你的 HD 声卡的 codec 芯片。这个不同就需要不同的设置、版本。
6、其实,你在控制面板-》系统管理-》计算机管理。里面有一个磁盘管理,这里就能看到了。也能分配盘符。不过 Win XP 真的不支持 Linux 分区,设置盘符后你会发现文件系统是 RAW ,里面没有东西。不过千万别写数据,Linux 会挂掉的。如果想读写 Linux 分区数据,ext 3 有 XP 的驱动,可以实现 Linux 分区读写。不过我建议你还是用 total commander 这个文件管理器,有 ext3 和 reiserfs 的插件,可以实现读写功能(不好找,国内很多下载站的集成插件版貌似都没有)。
7、微软的问题也说不定。检查一下吧。一个分区就导致这样不可能。

山中竹 发表于 2008-12-5 03:57:23

2和3其实是一个问题,linux有严格的权限控制,每个目录根据所有者不同会有不同的操作权限。只有使用有权限的用户才能对相应的目录进行写入操作。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问几个弱弱的问题,请求各位大仙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