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city 发表于 2008-12-6 01:57:21

ATI官方显卡驱动致xfce慢的问题

1、从ATI官网下载的一个驱动,直接安装,之后成功进入桌面,但是打开xfce4-terminal或者最小化它并还原回来的时候,都有非常明显的卡滞,其它程序却不受影响。没有装驱动时,该程序正常。

2、无论有没有装驱动,xfce内置的程序,例如xfce设置,打开都很慢,我的电脑在Ubuntu时期xfce在这方面是非常快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debian下就变了。

3、没有装驱动时屏幕从关到开时都有非常大的擅动,不知道是为什么?(电脑是本本)

我的系统是 debian 4.0 用的是 sid 源,显卡是ATI Radeon HD 2400。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8-12-6 09:45:22

不要直接安装……
用他的驱动里面的生成 deb 的功能生成 deb 再来安装。
貌似 ATI 的驱动安装有问题就会导致缓慢。我的 ML 当时也是 2D 超慢,似乎新驱动多了两个 xorg 的驱动,这两个模块没有就会很慢。
ati 驱动直接装都是放在同一个地方,但似乎很多 Linux 发行版都有自己的特殊位置。

flycity 发表于 2008-12-6 23:17:30

thanks for jingtao9999

I tried to install the driver from the non-free software pool(of course *.deb) but it didn't take any affects at all, xfce terminal was as slow as it was.

I haven't installed scim yet, i'm sorry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8-12-7 10:21:42

那就换个旧版本试试。我的 debian 里面的 Gnome 速度就可以。用的是上上个月的驱动。一直懒得升级。
但之前有个月的驱动就是这个问题,缓慢无比。

PS:网上有官方驱动的 patch ,把驱动解压缩打上 patch ,之后直接命令生成驱动包貌似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flycity 发表于 2008-12-7 20:00:43

呵呵,不知道jingtao兄说的 debian里的Gentoo是啥意思,虚拟机里的?!

我下了一个旧版本的驱动,还在犹豫要不要换,因为比较麻烦……我现在用的是8-11 fglrx驱动,网上没有发现补丁呵呵,找到的是7-11的补丁。

扯点别的,不知道为啥现在Linuxfans人气那么淡了,N年以前我靠的就是Linuxfans起步的,那时候旺的,一天几百上千的帖子,没上有一两年了,想不到,唉,当然我也有责任,好久不来灌水了,呵呵……不过我看到Ubuntuforum好像挺火的。
唉,jingtao999兄的名字还历历在目呢,呵呵,上了大学发现折腾的兴趣不是很有了……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8-12-9 19:32:44

打错了 gnome 。
用 gentoo 用多了。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8-12-9 19:35:07

慢慢找吧,其实就是一个生成 deb 包那部分脚本的 patch 。
或者手动看看问题原因吧,有可能是几个 xorg 驱动模块放错地了。

flycity 发表于 2008-12-12 22:38:42

回复 7# jiangtao9999 的帖子

现在都懒得弄了,我觉得可能是某个参数某调好,但是又不知道是哪些参数……
改用开源驱动了,但是有个奇怪的问题,在第二次启动X的时候,屏幕都要闪几十秒,然后就正常了,这是什么问题?难道是刷新率的问题?LCD还有这种问题么? 而为什么第一次启动X却不闪呢?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8-12-13 10:59:43

LCD 切换刷新率屏幕会给人一个闪烁的感觉,但具体显示器怎么工作的就不知道了。
我的 LCD 也一样,Windows 下有些游戏和桌面刷新率不一样就感觉屏幕在闪。

第二次启动 X 闪烁可能就是切换了刷新率导致的。

flycity 发表于 2008-12-13 12:53:57

回复 9# jiangtao9999 的帖子

嗯,有道理,可能是控制台下刷新率和X刷新率的切换导致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TI官方显卡驱动致xfce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