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 发表于 2009-9-23 17:29:46

获取内核头文件,老缺一个

小弟已经成功编译了binutils与gcc啦,可惜获取内核头文件又出错啦。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缺一个version.h的。删掉内核源码再一来次,还是一样。已经反复试过几次啦。不知道是什么缺了什么呢?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9-9-23 20:47:43

印象里只有编译了内核,才会有 version.h 。
普通 make header_install 好像不会装 version.h 。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9-9-23 20:50:48

交叉编译时的 kernel header 应该不需要这个东西。
安装 udev hal 等需要内核功能支持的软件时才需要这个头文件。
依赖这个头文件的软件,都是跟内核版本相关的,更换内核启动系统他们就有可能工作不正常。

交叉编译 glibc 时应该不需要这个东西。
除非你正在编译驱动,或者基础硬件相关程序才需要。一般这种东西如果更换内核,就需要重新编译的。

印象里是这样。

starli 发表于 2009-9-26 13:34:45

网上介绍交叉编译glibc时要用到这个头文件,后来我查到lfs去了,按照那说的
make include/linux/version.h,version头文件就出来 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获取内核头文件,老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