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onwan 发表于 2009-11-6 23:04:48

能否制作一个一步到位中文包?

感谢AppleWolf,在slax的官网上下了他制作的所有的中文化包,中文化的事情比较轻松的搞定。

但是有4、5个包,有些麻烦,发现.lzm的包加载顺序根本没有关系(只是解压到内存中相应的目录?),为什么不制作一个一步到位的.lzm文件呢?太大?

这样能极大的方便用户安装,有利于推广。

Puppy的一步到位中文包就做得很不错。

[ 本帖最后由 felonwan 于 2009-11-6 23:07 编辑 ]

applewolf 发表于 2009-11-11 01:23:48

不是你想象那样的,加载顺序是有关系的。

如果三个包A、B、C中都有一个叫file的文件,那么,当你用不同顺序加载时,最后的结果是这样的:

1 A---B---C      则只有 C file 有效 前两个file 都被 C file 给覆盖了。
2 B---C---A      则只有A file 有效
3 C---A---B      则只有 B file 有效

同理,如果有一个文件是不需要的,如果它存在于 ABC 任何一个包中,那么,它都会成为有效文件。
不知道你看过我汉化篇中关于 devel.lzm 这个包的文章不。就是这个道理,因为 devel.lzm 后于其它包加载,所以,它的 /usr/share/locale/locale.alias 文件将会替换掉我们正常支持中文的 locale.alias 文件,那么,中文化会在这一步失败,因为 locale.alias 文件中没有关于中文的配置行了。

至于你说的做一个一步到位的汉化包,我觉得是可行的,虽然有点不太符合 Live CD 的精神“尽一切可能避免重复” 用上面的ABC原理,把这个包加载到基本包中的最后面一个去,强行覆盖掉原系统的文件。

但是我没有这样做,主要原因是,如果有升级包了怎么办?!重新拆,重新调试一个大而全的包?!(如果没有笔记,我恐怕是记不住我倒底集成了多少有意思的东西进去),另外,是否所有人都需要这所有的包呢?!呵呵,可能我多虑了,但是我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清晰明了的系统,可以随时拆除掉它的任何一个我想拆除的零件。

我在这个论坛的时间不长,我看到 FANX 全打包的方式让很多人入手困难,所以,我在想,如果做这样一个包出来,会不会也给很多人造成类似的这种困难。呵呵。:)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能否制作一个一步到位中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