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lm 发表于 2009-12-20 09:58:37

在Linux-ren争论了N天关于PHP和Java比较的总结

反方好象是台湾兄弟,不过也全杖他耐心地对PHP的缺陷进行说明,通过google查询我基本上都能找到PHP相对Java开发缺陷做出的一些填补。可以说 PHP做为一个很好的Web开发脚本的地位很难被取代,甚至我以为现在的一些Java和PHP进行互通的处理也只是暂时的,PHP和各种Web应用的结合慢慢地会取代Java庞大帝国在Web上的地位。

PHP在Web上的应用地位还是相当稳健的,PHP存在多线程的不足采用 FastCGI的运行方式进行弥补,而且Linux本身使用进程比线程有利的多。并行处理上PHP虽然还待改善,但并不因此被排挤出局。目前使用PHP运行环境一般选择FastCGI,Web服务器更多采用的是lighttpd和ngix,使用apache运行PHP的确存在瓶颈。

PHP可以通过eaccelerator插件实现预编译处理,加快PHP运行速度,所以从速度上认为Jsp预编译快过PHP是站不住脚的。

PHP 在执行完程式后会立即释放内存,所以运行比较稳定,但是也因此无法构建大的开发框架。但PHP也因此降低开发的难度。PHP一般采用构建静态网页缓存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种硬盘缓存的办法肯定不如内存缓存,memcached是高效、快速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主要用于加速WEB动态应用程序,使用它可以解决PHP的缓存问题。

PHP由于和类Unix系统关系相当密切,熟悉Shell的你可以发现日常的指令应用都能在PHP函数或PHP丰富的插件中得到体现,大部份PHP插件都是免费开源的。所以PHP的开发比Java项目花费的时间和金钱要小的多。

PHP5 也能面向对象开发,用PHP5实现大的项目框架显然是不理想的,但是PHP基于Web的对象开发是灵活轻快的,所有的处理结果通过Web缓存进行保存。 PHP无论你从哪个角度攻击都是站不住脚的,它稳稳当当地霸占了中小型开发市场。至于大型的Web项目框架,你觉得有多少需求?我们可以看到市面上大量的 PHP空间和免费的PHP程序,可你要找个Java支持的免费空间都是不可能的。

PHP无法实现大的程序构架是否影响PHP实现简单的高级应用呢?答案又是否定的。因为所谓大的框架我不知道到底会有多大,是否可以用插件来解决一些框架上的不足,这个不敢深入多说,不然又要招来更多的口水。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9-12-20 19:57:43

php 适合小型、集成度低的的代码编写。java 适合大型的、高集成度的代码。
主要是扩展模块的区别,php 目前还不如 java 那么庞大的扩展类库。现在开发 java 类库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直接调用,开发人员本身需要自己写的代码很少了。
php 开始的定位就是小型的高效代码,功能库不如 java ,但灵活度很高。

各有各的定位,非要拿宝马和奥拓比,那咱们也没办法不是?
就让他们瞎扯去吧。

阳光之旅 发表于 2010-5-8 13:53:18

学习学习,非常谢谢

muwanqing 发表于 2010-5-10 18:27:31

哪些是大型项目   例如?

motor98 发表于 2010-12-3 15:14:24

个人感觉Java比较适合做框架,因为面向对象的特点比较明显。 可扩展性非常强。

另一方面,php非常轻快,开发小项目比较合适。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在Linux-ren争论了N天关于PHP和Java比较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