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lm 发表于 2012-5-20 08:02:11

讨论一下 2.5.15 的 Live

Magic 做成 Liveusb 已经不是困难的事情了,现在主要麻烦是 Live 关机或重启会有一堆没必要的出错提示,这个清理工作放到以后吧,我尝试过 Live 的硬盘安装和硬盘运行都没问题。Live 运行就相当于重启就恢复的硬盘系统,安装其实也简单,把系统除了 /boot 复制到新分区,然后新建 /boot ,复制 vmlinuz 到 /boot 分区改名为 vmlinuz-3.1.10,mkinitrd initrd-3.1.10 3.1.10,grub-install /dev/×××,具体 goole 下,写一个 grub.conf 到 /boot/grub 下面。
不知道有没有好的 Live 安装工具可以抄袭的,自写一个怕不专业。
MI 方式的 ISO 我怕是不会提供了,没意义。

wkt 发表于 2012-5-23 14:03:43

一般livecd安装工具原理其实挺简单的:
收集用户设置的参数
分区(个人觉得这个比较麻烦一点)
复制文件或者解压缩rootfs的squashfs 到根文件系统挂载点
挂载/proc /sys /dev等根文件系统挂载点相应目录
创建用户,设置各种参数
安装引导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一下 2.5.15 的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