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xin32 发表于 2013-11-2 00:19:19

继续折腾,关于grub一条命令,较长,见正文。

一边折腾,一边学习Linux^_^。
任然打算在裸机上安装GRUB,用LiveCD启动后,分区、格式化、挂载已经搞定了,命令行下哦,虽然还有很多没彻底搞明白。
我在虚拟机上创建了8G的IDE硬盘,用cfdisk分了1G做主分区,mkfs.ext3 /dev/sda1后把这个分区挂载到/mnt/hdd-c这个目录下。
然后
mkdir boot
cd boot
mkdir grub
按照说明,此时需要执行grub-mkdevicemap --device-map=device.map这条命令来创建可用于安装GRUB的设备列表。
但是我在命令行下输入此命令,得到的反馈是command not found.
然后grub
在grub的命令行里面再次输入,得到的反馈是Unrecognized command
然后俺就抓瞎了,这个命令到底应该在哪儿运用啊?难道是因为LiveCD用的GRUB4DOS的原因么?
谢谢。

PS:Linux的大门难进啊~~~

haulm 发表于 2013-11-2 09:17:37

我都不懂你要干什么,现在基本上都在用 grub2 了
grub4dos 项目都改名叫 grubwin 了

sejishikong 发表于 2013-11-2 09:45:53

系统里没有安装grub,grub4dos和系统没有系统的。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13-11-2 16:26:41

安装 GRUB 最好是在最后一步,也就是马上重启系统前做。
同时最好 chroot 后再安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继续折腾,关于grub一条命令,较长,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