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zheng2002 发表于 2003-5-10 09:09:47

美国红帽子认证工程师专业资格

美国红帽子认证工程师专业资格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 RHCE)

Terry Tstang RHCX

  Linux 是 Unix中的一种变体(Clone),发展至今,Linux得到了越来越多公司和个人的支持。近日,微软的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告诉手下的雇员”千万不要对Linux掉以轻心。”可见 Linux 已经成为微软的头号对手。Linux 自身也分成了很多种类(又称为分发板本),当中以美国红帽子(Red Hat) Linux为目前全球最强之Linux品牌,其全球Linux市场占有率高据百分之八十之多。另外现时绝大多数 Linux 分发板本品牌(如中科红旗,蓝点等)都是以红帽子(Red Hat) Linux 为基础衍生出来的Linux分发板本。

  Linux 使用者一直给于人们印像是非专业及不能应用到商业环境的操作平台,这些实在都是误解。本文首已说明Linux 是 Unix中的一种变体,它亦理所当然的遗传了Unix的一贯特性:高效能,高稳定性,高兼容性及高扩展性。基於这种种优秀特点,Linux操作平台在国内外的使用率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其周边的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支持,技能培训等服务需求亦与时激增。由於Linux的品牌众多,一个具权威的,国际化的及以商业用家为市场对象的Linux技能认证是不可或缺的。美国Linux第一品牌红帽子(Red Hat Linux)有见及此,在全球不同地区推出其针对商业用家设计的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及认证考试及专业技术支持服务以增强商业用家对Red Hat Linux系统应用决心。另外,有鉴于Linux的高性能及兼容性,各大硬件商如IBM,Dell,Compaq,HP等都纷纷推出内置Linux的服务器到市场,由此可见Linux将是未来最主要的桌面操作平台之一。

  除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考试外,其它专业课程包括初级课程 (RH033)、进阶课程(RH133、RH253)、认证课程(RH300)其中认证课程(RH300)包括了 Redhat Linux 的要点,系统管理,网络与安全学习,属于 Redhat Linux CE 认证工程师的最高认证。

RH033培训时间为四天,在这四天内,学员可以学到
· 于bash shell指令行执行Linux命令
· 于指令行和GNOME接口执行程序
· 使用和定做X窗口系统和GNOME桌面环境
· 使用GNOME GUI执行通用任务
· 了解Linux文件系统
· 执行普通文件维护任务
· 了解和维护文件权限
· 从软盘拷贝档案
· 使用vi编辑器打开、编辑和保存文本文件
· 使用规则匹配
· 过滤器处理文本
· 使用打印指令和公用程序
· 了解和使用电子邮件和相关应用
· 连接过程和文件使用标准输入/输出和管道
· 控制系统过程
· 询问系统装置的软件
· 使用网络应用和公用程序
· 安全地通讯和转移文件
· 用户的系统工具
· 执行基本bash shell的scripting、sed、awk和perl
· 安装Red Hat Linux
· 其他
RH133培训时间为四天,在这四天内,学员可以学到
· 交互式地和与Kickstart安装Red Hat Linux
· 控制公用系统硬件
· 创造和维护Linux档案系统
· 配置NFS客户端和autofs
· 了解系统和初始服务
· 进行用户和小组管理
· 集成工作站到现有网络去运行网络服务
· 配置工作站使用NIS、DNS和DHCP服务
· 执行Linux打印系统
· 用at、cron和anacron自动化任务
· 维护和解释系统记录
· 把档案系统备份到磁带和tar捆扎
· 用RPM来安装、更新、询问和去除软件包
· 配置、编译和安装Linux内核
· 配置X窗口系统和GNOME桌面环境
· 执行基本的内存和进程管理
· 配置基本服务器安全
· 执行基本困难解决


  RH253培训时间为四天,在这四天内,学员可以学到 Red Hat Linux网络服务─服务器设定、配置和基本公用网络服务管理:

o DNS/BIND 域名服务
o SAMBA对WindowsTM客户的文件和列印共享
o NIS
o Apache 网站服务器
o DHCP
o sendmail
o NFS
o ftp
o pppd
o 其他


Red Hat Linux安全管理

o 如何才安全
o 开发一安全政策
o 本地如何为安全
o 文件和档案系统安全
o 口令安全和加密的通讯
o 处理安全的和系统的监测
o 基于服务级别的安全和防火墙
o Red Hat Linux-based安全工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国红帽子认证工程师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