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osolar 发表于 2003-6-3 17:01:17

SOS:请教一个韩文在gb2312网页下显示的问题?

我在编码 charset=gb2312 的网页中显示韩文,
韩文都可以正常显示,查看源文件,可以发现韩文都是一些编码,比如:외국인거

这时网页都可以正常显示韩文,但是如果要把韩文用javaScript的 alert方法显示出来,比如我想 alert("외국인거");

那么这样在JS窗口中显示的全部为编码외국인거而不是韩文内容。

请问,这样的问题如何才能解决?

特别感谢!

我的OICQ: 15326791
麻烦通知一下!

mandrakechina 发表于 2003-6-3 22:18:53

这个问题问错地方了,不过还是回答你吧。

alert出现的都是标准的OS窗口,所使用的字体也是和其他程序一样的。如果你用Mozilla,那么alert和Mozilla的窗口都用的是同一种字体。如果你用Konqueror,alert和konqueror用的也是一种字体。

我的意见是,除非你将软件的界面字体更换为韩文或者真正的全字符Unicode字体(可能中易18030行),否则不可能正确显示出韩文。

另外,韩文并不是gb2312编码集中的,显示不出来是很正常的。

briosolar 发表于 2003-6-4 09:35:40

谢谢mandrakechina的解答,但是现在的问题是韩文在网页内都可以正常显示,但在该网页的所有 alert() 的弹出窗口中仍然显示为编码而不是韩文,请问这是为什么?

多谢!

mandrakechina 发表于 2003-6-4 19:01:39

我不是说得很清楚吗?

alert是标准的KDE窗口,使用和所有程序相同的字体。如果你的界面字体不支持韩文,自然显示不出来。
网页中的字体是经过编码比对的,浏览器会自动切换到韩语字体显示。

二者没有关系。因为alert弹出的不是网页,而是一个标准的窗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SOS:请教一个韩文在gb2312网页下显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