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xzx 发表于 2003-8-28 14:27:49

请问版主,openOffice 安装后怎么没有出现在菜单里?

版主,我下载了openoffice.org1.1,就是进中国linux公社首页上的那个,
我安装系统的时候没有安装openoffice的软件包,
好像将下载的文件包打开之后就是一个install目录,我就运行了./install,
看提示信息是在作一些文件的拷贝等工作,最后提示安装完毕!
但是我在开始菜单中没有找到openoffice的任何组件,在终端中也不知道怎么运行openoffice,是不是我安装的不对?我是个新手,希望版主能给我指点一下!
谢谢!

firefly 发表于 2003-8-28 15:28:37

您一定是裝在 RedHat 上吧?

RedHat 將開始菜單存放位置改了,跟標準 Linux 不一樣,而 OpenOffice 將菜單選項安裝在一般 Linux 通用位置,所以在 RedHat 上看不到,這是 RedHat 的錯,不是 OpenOffice 的錯。

您可以到家目錄下的 .kde 目錄,開個終端機,方法如下:
cd ~/.kde/share
mv applnk/OpenOffice.org\ 1.1.0/ applnk-redhat/
上述兩道指令執行完後,就可以在開始菜單上看到 OpenOffice 1.1.0 了。

zdxzx 发表于 2003-8-28 19:14:16

谢谢版主,我想问一下,我那样安装是没有错吧!
不需要再编译什么的了吧??

zdxzx 发表于 2003-8-28 19:35:53

斑主,你好,我按照你的方法去做,但是提示说没有
.kde/share目录,我用的是gnome!家目录是不是home目录?

firefly 发表于 2003-8-28 20:43:34

gnome 的話應該在 [開始] - [辦公軟體] - [更多辦公軟體] 可以找到,不用特別設定才對。

另外,安裝下載版的 OpenOffice 應該執行 ./setup 這道指令,install 我沒有試過,下載版的 OpenOffice 安裝完就可以用了,不需另外編譯其他東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版主,openOffice 安装后怎么没有出现在菜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