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boy 发表于 2004-1-4 23:32:30

想试一下最老的linux系统吗?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终于把linux 0.1x内核运行的文件系统制作出来了。为了方便大家实验,我制作了一个在bochs系统下运行的软件包。其中包括启动映像文件bootimage-0.1x和一个60MB的硬盘映像文件hdc.img。

运行环境:
bochs 2.x模拟系统。

运行配置:
软件包中已经自带bochsrc.txt.

安装方法:
将该软件包linux-0.1x.zip复制到bochs的主目录(通常是C:\Program Files\Bochs-2.1)中解包,会生成linux-0.1x子目录。将该子目录中的配置文件bochsrc.txt复制到主目录中,即可运行。

常见问题:
由于各个版本的bochs可能将其一些配置文件(比如BIOS-bochs-latest等)放置的位置不同,可能会造成不能运行的问题。在本模拟软件的配置文件中,bochs的这些配置文件是默认放在bochs主目录下的,若你的这些配置是放在某个子目录中的话,可以将它们复制到主目录下,或者修改本模拟包自带的bochsrc.txt配置文件。

下载位置:
http://oldlinux.org/download/linux-0.1x.zip( 2MB )

Bochs模拟系统:
http://oldlinux.org/download/Bochs-2.1.pre2.exe   ( 2.9MB )


gohigh

Dragonfly 发表于 2004-1-5 06:21:56

great :-D

tianqingquan_ 发表于 2006-3-31 10:09:11

能不能把linux-0.1x的内核源代码也加进去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想试一下最老的linux系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