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pp 发表于 2002-12-20 12:26:24

【经验-报告】dinoyehmcseRHCE考試經驗【推荐】

RHCE考試經驗
RHCE在每科考試之前都必須簽署不得於考後洩題的同意書,違者會被取消 RHCE資格,這造成了RHCE的考古題取得不易,及RHCE的重考率高。一方面RHCE考試並不便宜,一方面RHCE一次考一天,精神上的耗費只有考過的 人才知道。希望以下的資料可以對預備報考的朋友有一定的幫助。

1.第一階段是重點中的重點,一題25~50分,只要錯一題後面的壓力就不是普 通大了(想想看240分才能通過),如果全對的話,一般單選題應該有85~90分,這樣幾乎就保證過關了。第一階段的主要困難是未知,主機可能不能boot,root 不能登入或是不能啟動X,而故障點可能不止一個。提供一個小技巧,只要不能 boot就用cdrom開機,進入rescue模式,先fsck再說,然後再把runlevel改為 1,這是因為X可能crush。設定的時候,工具是vi不是vim,準備的時候最好在vim中:set compatible,熟悉一下古老的vi。大部份的題目是不會考到shell script的部份,不要鑽牛角尖。如果是服務啟動失敗,回想一下該項服務的啟動流程,例如,smb失敗,檢查一下nmbd或是dns(如果設定dns proxy=yes)。

2.第二階段都是單選題,詳細地研讀一下手冊,小心lynx的使用,80分應該不 成問題,如果要高分的話,找一些LDI的考題K一下吧。

3.第三階段的準備重點是系統安裝,網路服務以及自訂系統核心。系統安裝相 信要報考的人應該不會有問題。編譯核心的步驟一定要熟悉,由於考題會要求以重編的核心開機,因此,如果編譯失敗也就等於考試失敗,建議在安裝的等待時 間裏,仔細看完考題,進入系統後,先編譯核心,再開其它terminal作設定。一定要將考題要求的服務支援編進去,考試的時間內大概只夠編譯兩次,要小心把 握。網路服務的準備有一個要訣,廣比深重要,考試幾乎涵蓋了所有的服務,但 不會太難,另外,練習的時候順便想一下,如果要限制使用者或限制工作站存取某種服務的話怎麼作。防火牆一定要熟悉,ipchains,iptables,squid的各種不 同得花一點時間,sendmail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可以mail就可以了。新的服務要小心,grup,tux整合apache,https,ssh和pam要花時間。X的部份,懂得 啟動選單和應用程式就可以了。Shell script的部分基本就好了,sed,awk,bc, tr都不會考。資料庫的部分都不會考。Nis和ldap聽說會考,不過筆者只考到選 擇題。如果時間有限的話,由howto知道指令的用途就可以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经验-报告】dinoyehmcseRHCE考試經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