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_eagle2003 发表于 2004-10-9 23:40:26

想让公社成为在线Q吗?

请先看看我在论坛里的一个贴子: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87742

其实我用linux不过两三年,真正学习的话只是2个月而已。但我学习过企业管理,知道现在的公社将会走向何方。
每个版主都尽力的回贴子,十分努力,这不可否认;
公社有许多的高手,这不可否认;
公社的论坛管理乱,这不可否认。


为什么说公社的论坛管理混乱,因为组织论坛的人缺少全局意识。(不是针对某人,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什么人在管理论坛)
为什么这么说?
像我贴子说的,灌水区比系统安装版的贴子多,系统安装版的贴子比开源的多不知多少倍,人向高处走,只有水向低处流,我们是人还是水?我们要上进!我们要努力的学习更深更高级的东西!其实每个版主都有责任,只是大家没有看到了。

的确,大家都努力的解决问题,但如果没有将这些论坛有效的组织起来,那么大家都会满足于会用rpm,apt-get这些小技术,接下来呢?大家学会了小技术,没有人教他们深的技术,大家就自满起来了,会用了,还学习什么呢?不学了,那来这个网站来干什么呢?灌水。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公社会成为在线Q的原因。
关键在于将这些论坛组织起来,形成一个渐进的“网”,让大家不断上进,像要校学习一样,这样大家才会经常来这里充电,人气才会上,高手才会来,新手也乐意来,形成一个良性特循环。
如果成为在线Q的话,一个灌水区,能够和21CN等相比吗?相信过不了多少时间, :lol: 我不想说下去了,因为自从我学习LINUX以来,一直是公社的忠实社迷。
:-D 也许我说多了,但这样的情况,在我学习企业管理时经常看见。
如果有疑问或什么事,请发个站内信。

fox_eagle2003 发表于 2004-10-9 23:43:54

:-D 再次恳请管理层考虑一下,我不想失去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MichaelBibby 发表于 2004-10-10 06:57:56

干脆狠狠心,关了水坛

蓝宁 发表于 2004-10-11 09:50:03

水园贴子多, 水园里无意义的贴子也多,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这个是该整顿。
但是,请不要把责任都往水园上推, 动不动说就关闭水园,哪个论坛没有水园呢?哪个论坛不是水园的贴子较多,人气较旺呢? 我为水园喊冤。
常在水园灌水的人和不来水园灌水的人比起来,简直是凤毛麟角,也就这么几个。
至于人家愿意在水园潜水的看贴的,总不能怪是因为水园人气旺,娱乐内容太多吧?
这个问题早就讨论过多次了, 请看看下面的贴子: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63819&highlight=%CB%AE%D4%B0

fox_eagle2003 发表于 2004-10-11 19:52:24

我的本意并非要关水坛,只是想把论坛的混乱的管理模式变成渐进的学习模式,与水坛无关,目标是想学习LINUX的爱好者,但我不管灌水的人。

sejishikong 发表于 2004-10-11 21:32:25

这个网站本来就是面向初学者的,并不是想培养什么高深的技术人员的,如果觉得这里已经不能满足你学习的要求,可以google,也可以到chinaunix这类的技术论坛去多看看。
不过我觉得这里的东西我还没学全,所以还是要在这儿继续学的.:D
水园我去的少,不过不同的论坛的有不同的风格,希望你能适应这个风格吧。

Fujinsan 发表于 2004-10-12 22:20:38

哈哈,公社论坛没管好,现在有人来拉人啦! :mrgreen:

fox_eagle2003, 我觉得我有必要向Linux盲主席推荐你当论坛管理组组长,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了。作为公社论坛版主和忠实社迷,为公社的发展分忧值得其他干部学习。

吴文官 发表于 2004-10-15 12:12:22

写得不错,找到一点当年我自己的影子。

好好干,会有一番成就的。

操急麻假 发表于 2004-10-16 00:37:14

倒要看看都是些什么人在灌水,似乎各位版主和顾问最抢眼。

还要看看灌的到底是些什么水 ......................................

潇湘馆主 发表于 2004-10-17 14:34:07

只有版主,顾问经常来而已.

其实关了水榭的一个可能后果就是造成更多的水榭,呵呵.

雪落无影 发表于 2004-10-18 13:47:02

偶还想挖来人力组,看来是大才小用了. :o
欢迎鹰派的新领导人 :mrgreen:

CPUCN 发表于 2004-11-3 09:21:13

绝对不能关闭水区

还能让别人给左右了

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

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1-4 14:39:43

可以加开一些高级的板块
讨论高级技术

妖狐藏马 发表于 2005-1-23 02:42:01

现在回想起来,和我说的……差不多了 :neutral:
系统安装版的贴除了sutie,月下刀客,kde200,妖狐藏马等常客回答外,其它的所谓高手都跑哪去了?
虽然宁姐姐跟我说没有人会整天回答一个问题而不累/烦的,但这就是我们应该面对的现实,我们是入门级的网站,面对的当然就是那些百问不累的问题
如果大家都不回答,怎么会有人气?
指望水园撑着?老水牛一个一个的走了,新的水牛却没有来(因为水牛一般是从技术版转到水版的,没有人在技术,哪会有新人来水园?没有回贴解答,哪来的人去技术版?)
真不知道大家都在反映公社危险现象的时候,管理层在干什么?
虽然说公社的资金不够,换不了好的服务器
但人总是可以换的吧
把那些热心的,有技术的换上去,把老的换下来(如果愿意)
但公社有一个问题可能没有想:为什么新的斑竹当一下就不当了?
fox_eagle2003,troll,suowei1979,3n,等等
大家可想过为什么?
我自己的感觉是:公社氛围虽好,但却没有核心竞争力(可能小网站谈这有点不可思意),换成明白点的,没有太多的优势,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大家为之奋斗的





好啦,大家倒点苦水吧,总之谁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我知道公社的资金紧张,但不改,公社可能就要变成门可罗雀了
我记得相当清楚,在刚当斑竹时,有贴必回,那里的系统安装版经常有30~40人
现在,10多个就算很多了,那时,水园的人也相当多,但现在……来来去去就是那些水牛在灌啊灌啊
技术版和水园是连成一体的 :wink:

妖狐藏马 发表于 2005-1-23 18:33:26

只是说公社的水园里都是高手,技术版都是新手这现象有问题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想让公社成为在线Q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