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蛤蟆 发表于 2004-11-26 17:13:10

请问PHP用While遍历记录集能不能一次循环读取两条记录?

ASP中recordset对象有个movenext能指向下一条记录,PHP没有啊(真奇怪while循环能自动读取下一条记录,怎么不会在第一条记录处陷入死循环?)我想在while的一个循环回合中显示两条记录,大致像这样:
while ($row=mysql_fetch_array($result)){
echo 第N条记录;
echo 第N+1条记录;
}
请问这该如何实现?谢谢!!

jiangtao9999 发表于 2004-11-26 22:51:57

再执行一次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把它赋给另一个变量 :wink:

注意 PHP 的内存使用情况,默认 PHP 只能使用 2M 的内存。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 PHP 没有获得 N 条数据功能的原因吧?

MySQL 可以修改当前指针,不过似乎不是你需要的………

mysql_data_seek()

移动内部传回指标。
语法: int mysql_data_seek(int result_identifier, int row_number);
传回值: 整数
函式种类: 资料库功能
内容说明
本函式可移动内部传回的列指标到指定的 row_number 去。之后若使用 mysql_fetch_row() 可以传回新列的值。成功传回 true、失败则传回 false。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PHP用While遍历记录集能不能一次循环读取两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