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2-9 13:01:55

戴尔:为避免开源客户流失 红帽需压低价格

戴尔:为避免开源客户流失 红帽需压低价格

    摘要
    周二,戴尔公司负责和Linux厂商红帽公司(Red Hat)合作的高层人员透露:红帽需压低价格,否则将会面临该源码开放系统客户流失的危险。(2004-12-09 08:25:25, 341p)

By 泛舟

  周二,戴尔公司负责和Linux厂商红帽公司(Red Hat)合作的高层人员透露:红帽需压低价格,否则将会面临该源码开放系统客户流失的危险。

  戴尔公司企业产品集团业务拓展部主管Judy Chavis说:”我们相信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3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价格超出客户的承受范围“。

  戴尔公司有强大的市场力量执行其策略。事实上,红帽公司的定价对于戴尔公司10月份和Novell签约销售其SuSE Linux起了推波助澜作用。 Chavis在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说:"这无疑是促成我们同Novell合作的一个因素,Novell愿意介入并提供我们期望价格。“。

  红帽公司对此谢绝发表任何评论,只是称戴尔是其战略合作伙伴。

  高价会带来系列影响,尤其在自由软件市场,对于那些不想要红帽公司提供的诸如技术支持、软件升级及证书等的用户而言,存在太多的选择机会。 Chavis在谈及如Debian等非营利产品时称:”我们和红帽公司合作非常紧密,而且小心翼翼以防这些客户流失到其它源码开放项目中。

  随着技术的普及,Sun、微软、IBM及Novell公司对红帽都持同样看法。Chavis说:”你信心十足、相信自己是老大,但是必须时刻警惕后来居上。“

  这种观点将戴尔和竞争对手Sun拉到了同一阵营,Sun公司把其即将发布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作为对付红帽的杀手锏,而且该公司还将免费提供Solaris 10并将推出Unix版本的源码开放软件。

  Sun公司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一款x86服务器上应用的Solaris版本--这些服务器采用诸如英特尔的Xeon或AMD的Opteron 处理器。Chavis说:“我们确实有一些客户在戴尔的服务器上运行该系统。”,然而,戴尔公司和Sun在该软件上并未合作关系

十二分之一 发表于 2004-12-9 17:11:49

建议红旗也降价,服务器版比redhat还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戴尔:为避免开源客户流失 红帽需压低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