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2-10 17:01:23

Mozilla乘胜追击 迷你浏览器将杀入手机市场

Mozilla乘胜追击 迷你浏览器将杀入手机市场
(2004.12.09)   来自:ZDNET


Mozilla 基金会希望在台式机浏览器市场获得成功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占领手机、PDA 、电视机顶盒等家电产品浏览器市场。

Minimo项目的负责人特纳说,Mozilla 基金会希望能够利用Firefox 获得的成功。如果Firefox 是台式机上最棒的浏览器,我们希望能够开发出家电产品上最棒的浏览器,我们正在努力。

特纳表示,已经有二家手机厂商在使用Minimo浏览器,他没有透露具体是哪二家手机厂商,但表示在近期会再与一家电视机厂商达成合作关系。特纳说,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我们重点是与手机和电视机顶盒子厂商合作,向它们展示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已经得到了厂商的青睐,但它们没有对此大事张扬。

由于是厂商而非消费者决定使用哪种浏览器,因此占领家电产品市场的难度要大于台式机市场。特纳说,我们可以向消费者展示手机的功能,但重要的是说服厂商,Minimo浏览器可以被很好地集成到它们的产品中。

由于重点是OEM 市场,因此Mozilla 基金会只开发了面向ARM 架构的Minimo 0.1,特纳表示,他们很快会发布面向英特尔架构的Minimo,使消费者能够试用该技术。

Minimo的开发人员已经找到了在小尺寸显示屏上显示网页的解决方案。特纳说,这一方案要好于市场上已有的产品。他说,许多浏览器都忽略了框架,只有有限的Javascript支持。只要能够在Firefox 中显示的网页,就能够在Minimo中显示。这一技术缩小了标语式广告等不太重要的图像,使用户只需要垂直地滚动屏幕。

特纳表示,计划于明年1 月份发布的Minimo 0.3将包含有改进的网页导航功能。目前,用户需要线性地选择链接,但新技术将使用户能够使用箭头键选择合适的链接。另外,在输入链接时,新技术会帮助用户自动地完成输入。

特纳表示,开发人员还在开发让用户放大或缩小网页的功能,使他们能够方便地找到所需要的内容。

Minimo在手机浏览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Opera ,它的产品已经被应用在诺基亚、索尼- 爱立信、松下、西门子在内的厂商的手机中。但特纳表示,但其它浏览器在手机民顶盒市场上也将有需求。Minimo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完全符合标准,兼容各种不同的平台。

Opera 公司的发言人说,Mozilla 在开发手机平台的浏览器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而我们开发手机浏览器已经有6 年的历史了。他说,Opera 能够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我们支持市场上的主要处理器,以及Windows 、Mac 、Linux 、Solaris 、FreeBSD 、SymbianOS 、Windows Mobile、Brew、MicroItron,未来我们还将支持更多的平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Mozilla乘胜追击 迷你浏览器将杀入手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