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2-10 17:06:23

投资者怀疑联想消化能力 纷纷抛售手中股票

投资者怀疑联想消化能力 纷纷抛售手中股票
(2004.12.10)   来自:新浪科技

       在联想成功收购IBM全球PC业务后,部分联想投资者从星期四开始,纷纷抛售手中的联想股票。这说明,投资者对于联想能否顺利运作IBM的PC业务普遍持怀疑态度。
      
       联想股票价格今天开盘即下跌7.5%,收盘时又下跌了4%,最终收盘价为2.575港元。今年初以来,联想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近30%。联想股票价格下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联想决定发行新股,新股数量是联想目前股本的20%。联想此次收购IBM全球PC业务,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科技企业进行的最大规模海外并购活动。联想星期三宣布,该公司将支付6.5亿美元现金和价值6亿美元的股票来完成此次并购。联想将成为继戴尔和惠普之后的全球第三大PC生产商。IBM将获得联想集团18.9%的股份。
      
       IBM的PC部门在2002年和2003年的经营中都有亏损,而今年有望获得销售收入110亿美元,税前收益将增加到2亿美元。分析家们表示,此次并购将满足联想走向世界的野心,但是这家中国PC生产商也将面临许多现实问题,因为联想将不得不管理一家以公司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的PC生产企业,而这家企业的规模是联想目前的三倍。联想吃下了IBM的PC部门,但能否顺利消化却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陆小凤 发表于 2004-12-11 19:18:05

正常的,看联想如何应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投资者怀疑联想消化能力 纷纷抛售手中股票